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主婦好幫手系列o從零開始

我不會做菜這件事
應該不算是個新聞

20幾歲的我對於一人一菜的聚會
大概只能拿出<煎香腸>這種料理~
而且!不好意思!!這個料理我沒有做過
只是覺得 我應該可以做得到!

真正開始會想學做菜是璇斷奶以後的事情
孩子小 總不能常常外食
進廚房或做家事也是我打發帶孩子時間的方法
璇通常看到我在忙於家事會自己找遊戲玩或者來幫忙
兩者我都很歡迎(雖然來幫忙的時候會讓我很提心吊膽)

買了兩本食譜之後
就從有興趣的開始下手學習
從上市場採買.前置作業的準備
到醬料的處理 炒菜的火侯
好像做化學實驗一樣亂搞一通也是一餐
一大一小的菜量很難抓
我都只能大概兩菜一湯去搞定
就慢慢的開始有點拿手菜
像是黃金炒飯.醬爆四季豆.肉醬義大利麵這類
也沒敢去挑戰難度更高的

今年二月之後開始每天帶璇回家
所以晚餐一定是自己要料理
這陣子還在陣痛期努力中
不過可以變出的菜色越來越多
最近覺得試出來味道不錯的有煎豬排.蒜泥白肉.鹽焗蝦等等
油炸料理炸出來都好吃
但是用油好兇又怕吃進身體負擔大
而且每次一炸廚房就髒兮兮難處理
還有  都用瓦斯爐煮菜時間上必須是一道一道出菜
等到最後一道完成
第一道早就涼了
時間上也很難控制
從準備到出菜往往要兩個小時左右

過年前家裡來了一台新玩意兒~
日立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MRO-NBK5000T
這台真的超強的!
因為有蒸.有烤.有炸.有煮.有做麵包(吐司)的功能
一台抵多台
可以把微波爐.烤箱.烤麵包機.氣炸鍋.製麵包機全丟了!!(形容詞形容詞!家裡也只有烤麵包機而已)
家裡空間頓時省下不少
因為它有五百多道料理的內建食譜
就算不會做菜 放進去它幫你做!
非常成功的恭賀新囍新春大吉之焗烤明蝦
開箱的第一天脫臭之後
就開始把冰箱裡面所有東西都翻出來
冷凍水餃變身煎餃
市場賣的甜不辣現品拿來炸成一條一條酥酥的超受歡迎(重點是炸品不須用油)
麵粉奶油糖鹽酵母粉鮮奶進爐之後就變成鮮奶吐司
加上培根捲香腸跟火腿及吐司一次進爐烤幾分鐘後就是一頓早餐
大番茄挖空加上蒜頭鮪魚放起司條就變成焗烤番茄 漂亮又好吃!
新玩意兒到家之後我們幾乎是不斷的想測試它的極限

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因為它有蒸氣清洗行程
每天睡前可以自動清洗維護保養超容易!
料理墊上烘培紙之後進爐
烤盤幾乎不太會髒
而我這懶人通常也把烤盤丟進去一起蒸一蒸
拿出來用海綿抹個兩下就乾乾淨淨
目前我還在試如何重工做料理可以讓時間更縮短

以四人四菜一湯的料理來說
雙冷盤可以先做好丟冰箱須要時切切就好
肉品類讓烤箱去處理
瓦斯爐就只剩下炒菜的功能
加上褒湯的時間(沒有壓力鍋時間須要比較久)
昨天開飯的時間是30分鐘(含洗切菜喔)
而且至少有兩道熱菜
照著日立給的食譜失敗的情況也很少
買了這台幾乎讓它天天上工(沒上工?那是我們不在家)
人說工欲善其事
真的就是從這種工具上可以體驗的出來

好啦~
我要繼續努力我的馬卡龍Part4
對於沒有烘培經驗及電動打蛋器的我
還真是難度很高的考驗

1 則留言:

  1. 重點是烘培紙 可以省去很多清理的麻煩阿 ^^

    回覆刪除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