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會吵的孩子沒糖吃(4Y4M)

大概在璇四歲的時候,
開始用大哭的方式要脅所有人聽她的話,
我只能說,這一陣子,
真的很辛苦!
過了六個月的現在,
情況才有逐漸地好轉.

在稍微懂事之後的璇
懂得用哭來威脅她親愛的家人
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在我意識到
這樣下去璇會變成小霸王
我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就是把璇帶在身邊每天教

我其實是很感謝璇的阿公阿罵
畢竟也是花時間心力照顧璇快四年
但是阿公阿罵不可能會比爸媽來的嚴厲
尤其我聽說有時老人家還會對爸爸的嚴厲頗有微詞的時候
我就覺得不太妙

果不其然到了該會要糖吃的時間
阿公阿罵擋不住孩子的哭鬧由她而去的時候
漸漸地璇發現這樣是可以要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當然就會反覆的利用這個優勢

在我帶回璇的前後
耗了了不少心力要告訴璇這樣不行
也要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
這樣的過程很苦
對璇是種糾正
對我是種學習

一開始我嘗試用溝通的
有時也會氣炸了直接打下去
更多時候決心不理大哭的她
而璇這個執拗的孩子
在這樣的角力過程半年之後
終於有了些許的成效
每天都會有些不如她意的事情發生
但哭的時間收斂了不少
用說的比較聽得進去了

親愛的璇
妳終於又成長了一點
媽咪希望你是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會繼續努力教導妳的
妳要加油 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