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辭祖

圖片來源:哈佛淨土【原創漫畫】《地藏王菩薩》Q版 
我一向沒有太在意神鬼之說,
不過還是會拿香拜拜燒燒紙錢,
過年時到廟裡走走也是經常有的。

這樣的我談不上信仰
而且女孩子很少需要傳承家中的神主牌
當年我嫁給前夫的時候
還是需要在入門的時後拜他們家的祖先
離婚之後 也不知道有辭祖一事
到了今年三月去廟裡走走之後
師父說我後面跟著前夫家的祖先(好可怕!)
叫我要去辭祖  不然會....(以下消音)

轉述師父的話如下~

妳要離開對方家裡的那天
務必至神案前燒香告知祖先已經離婚
對方家裡以後的因緣果報與自己無關
然後很瀟灑的說<告辭!>
千萬不能說再會喔~

如果已經離了婚
但還是可以去對方家中燒香(這種事應該不常發生吧?!)
那就跑一趟對方家裡跟祖先告知清楚

如果不方便進入對方家中
那麼就去找地藏王菩薩(香火鼎盛的那種)幫忙
準備素果.香花一對.金紙等到廟裡去
跪在菩薩前擲筊
一是請求菩薩轉告對方祖先已經離婚一事
連擲聖筊三次即可
若擲沒有筊就請菩薩作主請祖先前來親自告知
一樣需要連擲聖筊三次
如果擲沒有筊就得重新跑一趟對方家中燒香告知

本人我雖然跪在菩薩前汗如雨下一直直沒筊
但因為對方祖先在中部
我實在不想跑那麼遠
最後我決定在每次擲筊前都會將我要問的重頭到尾講述一次
好說歹說終於請到了對方祖先然後拿到了三個聖筊
這件事才算有個了結
不管真實性為何
至少我心底是安定的

所以還是建議有拜過對方祖先的無緣媳婦們
離開時記得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