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感恩的心

我想在愛情撲滿裡再記下一筆
五年了
已經五年了
直到今年我才覺得璇不是我的義務
而是我的幸福

也許是一個人太久了
 一個人真的很容易往悲觀想
也許是過去三十幾年我都害怕有孩子
這樣害怕的心情讓我害怕放棄自由自在

不過五年前的璇報到了
但我也直到最近一個月才覺得有璇這孩子真的很棒
這一切
都來自於J

J很愛孩子
也很早就知道自己想要孩子
所以呈的出生是種幸福
只是大人的離異
讓J不得不一個人帶孩子
當對自己的孩子要付出全心時
很多自由必須要取捨
但他甘之如飴
用力地努力的跟孩子相處
孩子的回報是最真實的
到現在只要他在家
呈寧可放棄其他有趣的事就想黏在他身邊

我的情況與J完全不一樣
有了璇之前
我對孩子的敬而遠之是認識我的人都很了解的
我不敢抱 不會陪他們玩
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有了璇是種禮物
我以為我要到了我的幸福
但事實證明並沒有
我也踏上一個人照顧的旅途
但為了掙脫這樣的束縛
我選擇讓璇兩邊適應
直到今年年初
在J的開導之下
我把璇接回身邊全心去帶
這樣的情況就是自由的時間更珍貴了
而璇有適應期 我也有

回想這一年
璇從需要推車 需要媽咪抱
到現在可以自己走很遠的路
是呈的童心 J的耐心 跟我的火爆換回來的
璇從很容易因為得不到而生氣
到現在會跟我談判
是呈的訓練 J的公平 跟我的火爆換回來的

今天
璇開心的玩完聖誕趴回家後
告訴我她很累想睡覺
我說好 去刷牙就睡
她就跟我談判讓我刷一次她在補刷
爬上床之後
聽到呈去洗澡 想到自己偷懶
回來跟我說她也想洗
然後就一個人乖乖洗完
乖乖穿好衣服乖乖躺床上
等我進去跟她說晚安
然後告訴她我還有很多事要做之後
她就一個人幾十分鐘在床上好好地入眠了

孩子不是突然長大
這一年突飛猛進的是璇的獨立性
來自於我經常的碎碎念要她長大
她多做一件事 媽咪就少累一件事
才可以陪她更多時間
這一年的成長我看到了
很令人感動
很令人開心

但是如果沒有J
我想我一個人也沒有辦法
甚至會經常面對孩子哭泣
J的樂觀正面
跟孩子的相處跟教育理念
雖然與我不見得一致
但是我願意與他並肩往前
我只能說
幸好
我遇到了J

謝謝你!
還有謝謝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