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嘴破救星

人客喔快點看過來!
我終於找到嘴破救星了!!

話說我會嘴破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以前都以為自己火氣大
後來才覺得可能是身體缺了甚麼
或者是免疫力失調之類的
只要一晚睡然後孩子罵罵號我就很容易嘴破

慘的不是只有破
而是破很久
每一次破的時間大概都是10天上下
我試過好幾種方法
從椰子水(降火氣)
蜂膠(修補)
B群(提振精神)
C(增進修補能力)
抗病毒藥(有個醫生一直說我是病毒性的)
消炎藥(消炎)
止痛藥(止痛)
口內膏(吃東西跟睡前必備)
麻醉型口內膏(剛擦超痛 但可以緩解10分鐘吧)
廣東苜藥粉(緩解疼痛)
給醫生消毒傷口上藥(痛到爆炸 但後期超有用!)
不過看看以上手段
幾乎是沒有辦法縮短破洞時間
提早去看醫生一樣是越破越大洞
然後就像大姨媽一樣
幾乎每月都要來報到一次
真的超痛苦啊!

還記得上上次的嘴破
為了想說要盡快好
鐵了心去看醫生
整個期間就看了三個不同醫生
結論都一樣
還是靠自體慢慢修補完
甚至在破洞中期已經破到直徑一公分(痛到爆炸...)
好不容易才好了一星期
我又被螃蟹戳破(這時真的很想罵髒話)
只好跟姐妹們哭訴順便討拍一下
其中有個姐妹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
B群有用是對的
但是我的攝取量應該不夠
她建議我去買食品級的B群多吃幾顆做超量攝取

這個方式是有道理的
食品級的代表吃多了頂多被身體排出
對身體的負擔不像藥品那麼重
雖然浪費但至少不要補不足而造成癒合無效
另外就是準備口內膏
餐前睡前塗一塗緩解疼痛且加速修復
目前塗過寧康算是保護比較久一點
不會兩下就被我吃掉

所以上次嘴破第四天開始超量補充
傷口範圍沒有縮小倒也沒再繼續擴大
深度肯定是有變淺
這讓我疼痛的情況降低了一些
大概到第六天傷口慢慢縮小後我就停止攝取B群
讓身體自然修復它

總結來說
這次雖然還是破了好幾天
但是疼痛的程度降低了不少
我也知道免疫力的改善是飲食睡眠習慣的整體配合
對我來說還是有些難度
但至少在嘴破那幾天
可以得到適當的緩解
也是一種好的治療方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