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日日煮婦


說真的,若不是疫情嚴重
也不會逼迫我下廚!


疫情從5月多開始蔓延
猶記得那個周末看新聞覺得很可怕
我當天就開始去傳統市場及全聯進行補貨
雖然是大包小包但其實還是不夠好幾天用

隔天雙北發佈停課通知
但要我煮三餐實在是太難
而且我的廚藝大家可能很快就吃膩了
所以我們家的早餐是爸爸買的
中餐是吳柏毅
晚餐就是我來下廚

第一天我煮的是中餐
但我發現我11點要煮飯時沒人處理小隻的實在有點麻煩
第二天開始我決定改成煮晚餐
在五點斷網後兩大會自然的走出房門
就讓他們來照顧小的
我也可以比較順利地煮飯

第三天起我開始登記今天要煮的菜名
為的是每次煮的菜色盡可能要搭配有效期以及不要太常重複到
另外就是缺料的才能盡快去補足
但其實前面幾天去全聯架上全空真的很可怕
不是我想出門 而是我買不到我需要的東西!
到一周後我可以開出三天的菜單
全聯也稍微貨稍足了一些

兩周之後
我改早上去全聯
雖然還有一些是空架
但大部分都是有的
第三周的昨日
我回了娘家當了女兒賊
又帶了一堆現成品回家

連續煮飯的這些日子
我煮飯的時間可以追上過去的自己
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四菜一湯的上桌
還可以兩三日偶而出個新菜
新菜存在的原因是因為要消耗買太多的其他東西
比如說一次要買三個紅蘿蔔
但是我只需要一個做咖哩
隔幾日桌上就會出現紅蘿蔔料理
也是逼自己學會新菜的好方法!

整體而言
疫情很苦悶
但也會有一些些的進步
一些些的小確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