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停課,不停學

 

停課默默地來到了第四個星期
我感覺 好累

從第一天停課開始
我就在不斷的調整適應中
本以為舊的電腦可以給璇使用
要上課了才發現電源都插不進去
第一周只能用我的電腦給她進行課程
而學習吧第一二天連線都非常的滿載
能登入到需要的網頁非常之困難
到最後老師當天是沒有給作業的

第二天開始老師每天早上會貼記事本點名
並在記事本上登錄當天要做的作業
因為我想跟著課程
還特地去問老師當日課程應該要怎麼準備

第三天開始老師把自學的範圍也寫上記事本
並把相關的電子書連結都貼出來
然後就是當日要做的功課
每日做完之後各自貼去給老師批改
批改發回後就要協助確認訂正
但因為我也需要使用電腦
有一天還讓璇一直做到晚上九點才結束...

很煩
但也就這麼的過了一周
周末我商請璇的爸爸將平板借回
所以從第二周開始璇才用平板進行課程
我也才能在幾個時段進行工作

第二周的第二天被通知停課時間再度延長兩周
雖然我早就覺得不可能兩周可回復二級
但還是在心底抱著小小的願望
被戳破之後也就坦然的接受

因為璇的學習速度真的很慢
我是以當天的功課直接搭到當日的課程
勉強才能跟上進度
有時間的話才進行科任的作業

第二周的周末老師沒有派功課
而是把所有訂正的全部都要貼給老師
加上所有科任課程功課全部交出給老師
這也是超麻煩的
我們雖然天天都有訂正
但還要改紅藍筆
對照每一天的作業把它貼回當天的記事本
這實在很繁雜
我們一直到第三周的第二天才跟上進度

第三周開始終於每天有兩節線上的課程
老師也非常體貼的都是早上10:30才開始
我們還是從點名開始
會先看一下可以解決哪個功課
然後再開始進行課程
下午就是把作業繼續做完
平均完成的時間都是六點
而且這孩子通常都會去睡個午覺
然後才被我催著做完作業

到了第四周的現在
我們又更改為早上點名後
先訂正前一日的作業然後上傳
再開始作當天的部分功課
10:30準時線上教學到12點
下午來個午睡後繼續進行作業直到完成給我驗收
大概看過沒問題再上傳給老師
科任的課程更方便
做完的作業直接使用ClassRoom進行上傳

說實話我真的覺得目前的模式對成績較優秀的孩子比較沒有影響
但對於成績較差的孩子則開啟了另外一條道路
疫情前 璇幾乎天天都要補作業到10點
每天早上也要三催四請才不會遲到
現在八點自動來拿平板
不會的部分因為我天天盯著
有教學的困難還可以馬上問老師請求支援
老師反而變成比較像家教的形式了
不敢說課業能有多進步
但是總算比較能跟上其他同學的腳步
也許這樣的學習模式比較適合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