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我沒有番茄鐘,晴晴才是我的上下班鈴聲!

 

這幾年來
我已經很習慣在家工作

畢竟從點通開業的那時
我就已經把所有表單都線上作業了
就算使用手機
我都可以隨時找到我需要的文件

晴晴剛出生的那幾個月
我是一邊在家帶孩子一邊找空檔把點通工作完成
同時兼作設計工程
時間就是這麼一點一滴地擠出來

疫情還沒爆發的四月初
我手上有三個裝修案
同時處理點通的業務跟世貿展的設計
當時真的覺得已經到了負荷的臨界點
我再怎麼會安排工作都覺得吃力

三級警戒後
真正的開始在家工作之外同時帶孩子煮飯
我只能把所有時間精準的劃分
所有的作息是從晴晴的作息作為分界點

J出門上班後
晴晴會有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電視時間
這是我第一個完整的工作時間

電視時間結束就開始進行晴晴的遊戲時間
此時我的電腦跟手機原則上就是關機跟靜音
在這些遊戲時間中
我會把我自己的早餐
家中的家事先一一打理好
然後坐下來開著電視節目+陪玩
中間可能時不時要接個工作上的電話
上午11點開始訂購UberEat給自己跟三小
等餐到之後帶著晴晴穿過中庭去領餐
也只有這個時間可以讓她放風跑步一下

午飯時刻我會放慢速度配合晴晴吃飯
我在收桌子也會提醒晴晴開始收玩具
一兩點之後她會午睡
這個第二個完整的工作時間
且因為午睡時間長達2-3小時
有較麻煩重大的事情都是放在這個時間解決

晴晴醒來的前後
我會進廚房開始準備晚餐
這個時間大概也是呈跟璇下課的時間
我也比較可以好好的料理
繼續家庭時間直到八點多
晴晴睡前靜下來的電視時間
我就可以在把手頭沒有完成的盡快解決
甚或到晴晴的陪睡時間或著睡眠時間
我都可以在電腦前進行思考跟溝通

但設計案總是要出門
一樣就是把握晴下午睡覺時間
請J回家顧攤後我出門
大概在幾小時內完成回家
但我發現通常這樣我會沒力煮晚餐
也就不強求的找外送了

除了有精確的工作時間之外
我習慣於把未完成的工作信件都留在信件夾內
讓這件事情被懸掛著每日看的到
在所有待辦事項完成後
我會滑一下LINE的訊息紀錄到三天前
確認有無遺漏事項
如果還有點時間
就會思考一下點通業務的推動進度
方法是我把客戶名單打開
照著順序一一去思考是否有進度要往前走
如果發現可追蹤客戶變少
那麼就開始著手進行業務開發
以上事情都做完卻還有零碎時間
我就會進行粉專的更新
這也是我最終休息的指標
如果有人發現最近發文數變多
大概就是因為我比較有空吧~()

我個人還是偏好紀律的生活
會讓我的心情跟感覺更穩定
在這個苦悶的疫情中
能有一些能量來幫助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