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熱經攣急診

 
(淚點低,慎入)

我要記錄一個急診的真實體驗,
想來還是後怕!

孩子發燒生病永遠是爸媽最擔心的事情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孩子會有熱經攣
但他出現了!

自從武漢肺炎席捲全世界以來
台灣在去年防守相當成功成為世界偏安一隅
因為家長們注重衛生習慣
間接讓晴晴的托嬰中心腸病毒跟流感消失無蹤!
而因此晴晴發燒的次數降低很多
在昨天之前我根本忘記上次是甚麼時候

這陣子晴晴大部分時間都宅在家
昨天本來想帶她去打個預防針
但聽爸爸說門口排了一堆人他們就回來了
下午四點睡起來感覺有點夯夯
體溫一量 的確是發燒了
但這孩子精神還是很好
跟著哥哥姊姊玩得很開心

一直到六點多我看她在安靜看電視
覺得怪怪的 但想說餵一下晚餐
一口下去就吐了整身
我緊急的帶她去清洗
哥哥負責善後
體溫上了39度我餵了退燒藥後
想想不能喝奶了
趕忙去買塞劑跟豆漿
八點喝了豆漿一樣全吐了
我再次拎著她去清洗
這次換姐姐善後

睡前體溫38度還算可以
沒想到一個小時之後這孩子飆破40度!
已經不舒服到醒著哀哀叫
我馬上拆了塞劑處理
她還跟我說要去客廳
我怕她冷用毛毯包著她抱好
結果就在我懷裡熱經攣
就看她兩眼上吊整身抽搐
當時J還在講電話
我尖叫著說不行!怎麼辦!!
J急掛了電話要我用手指給她咬
他取了毛巾來給替換手指
生怕她咬了自己的舌頭
後來抽搐停止看起來呼吸也快停止了
我大叫到已睡著的璇璇都被驚醒跑過來看
我想不出任何辦法就去撥了119
對方非常冷靜地詢問我經過
一直跟我說要冷靜慢慢說
 J則是一直聲聲呼喚晴晴希望她能保持清醒
對方說救護車已經在路上有聽到警笛聲再下去
我無法等待 因為我們離社區大門還有好段距離
就催促著J趕快下去
還好還有記得拿著晴晴健保卡
然後就衝去前門等待救護車
那一兩分鐘跟一兩年沒甚麼兩樣
救護車一到救護人員讓 J抱著晴坐後面
一邊做基本監測 我只能哭著看著甚麼都不能做
然後就讓救護車載著我們三個去了新光醫院

因為三級警戒急診處置都在半戶外的地方執行
從天寫文件掛號開始
後面的程序是護理師問診
核酸檢測(我連看都不敢看)
醫生問診
抽血用藥(葡萄糖點滴+退燒藥)
只是每一個程序之間大概都會等待20分鐘
真正用藥的時間已經半夜12點
覺得無力的是我也不知道程序如何走
又看到晴晴一直在看天上
我牽著她的手她好像沒甚麼感覺
叫她她好像也沒聽見
但只要J想要移動或換手她會僵直之後大哭
我不知道這是意識不清還是她會不會以後就看不到
而且因為還要驗尿
這孩子堅決要在馬桶上尿卻也尿不出來
搞得我跟J兩人七手八腳的想盡方法
最後護理師請我們準備尿布
J叫我先回家拿順便把車開過來
我看晴晴有床漸漸睡著在等待退燒也好
只是麻煩的是回到家所有衣服先丟洗衣機再換一套出門
開車回醫院的路途中我收到晴的PCR檢測是陰性
不知怎麼的覺得鬆一口氣
但回到醫院才知道她的血糖飆到200多
也許需要住院觀察
可現在只能一人陪伴
陪伴的那個人還要去戳鼻子檢驗
想到就覺得好痛好可怕
我們覺得再等等看晴晴的狀況是否好轉

兩點多晴晴發了汗體溫也降低
這時醫生測試她認知狀況是正常的
只能說情況越來越好轉
而因為PCR檢測陰性
醫生把我們挪進室內
晴晴睡得更安穩了
到四點多她醒來很順利的讓我蒐集到尿液
而且那個古靈精怪的孩子回來了
會撒嬌的跟我們說話的孩子回來了
可以正常吃饅頭還說好好吃
我跟J才放下心中大石
六點我們正式被宣布可以回家了
經過這一夜的折騰
我跟J都深深覺得
皮小孩一點都沒關係
健健康康的就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