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育兒好幫手 o 裝忙

完全圖文不符
明明我在裝死~哈哈

從璇璇小的時候我就知道
其實小孩還滿妙的
他會知道妳在忙
然後可以自己玩一下下這樣
這招
不管一個兩個三個寶
都是可以用的~~

我也喜歡陪孩子玩
但沒有耐心到一直陪一直陪
當然也有很多家事要做
但神奇的事情來了
如果我一個人帶晴
我還可以把家裡維持得很乾淨

重點是~
晴晴現在已經是小半獸人了
不是爬就是走
拿著客廳的玩具丟滿地的那種
但為什麼我可以呢?
因為小孩都會看目色啊~~

我一個人帶晴的時候
會先把所有有害物品跟晴晴不能拿的東西先收妥
省的我在做別的是分心時有甚麼又被舔了或造成甚麼遺憾
然後就一區一區的整理過去
每一區大概是五分鐘可以完成的段落
晴會全場跑 在段落中拿個玩具給她
等到房間/餐桌/流理臺/陽台的工作都完成了
才坐下來好好的陪她玩

有時覺得時間難打發
就會加碼清潔小區域的灰塵
整理小區域的書架等等
這樣全區都完成之後
晴也充分放電了三個小時左右
在穿插喝奶吃副食品就差不多昏迷時間啦~
就把滿地她的玩具回歸原位
整間屋子就在她睡著的時候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不只是裝忙
時間也過得快
也是維持家裡狀態的妙宗
對我來說真是一舉數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