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烹飪日誌 o 義式烤番茄/培根高麗菜/蜜汁杏鮑菇

義式烤番茄/培根高麗菜/蜜汁杏鮑菇
<未竟食材>
小蕃茄半盒
杏鮑菇五根
培根四條

這次全連買的聖女小番茄盒子比較大
容量比較多
我看了當天晚上水果的情況
想說大概一兩天也吃不完
又怕孩子們不太想一直吃
就從小蕃茄開始思考

我現在的習慣
除了從我自己有的食譜去找料理之外
也會上網查詢
加上一鍋三菜給我的靈感
我決定的食譜如下

以上兩道我沒有做過的烤箱料理
以及我本來就已經會的培根高麗菜
所以早上就帶著璇跟晴到全聯買高麗菜及義式香料粉
對~雖然不是新鮮的香草
但用香料粉一樣是可以替代的

回到家之後
叫呈顧著晴
璇跟我一起備菜

但今天速度有比較慢又一邊教璇
而且忘記先處理米飯
備餐部分小蕃茄切片準備調味料調味就先進烤箱
杏鮑菇切片醃漬10分再進烤箱
高麗菜及培根切好大火炒菜
以上大概是30分鐘
最後等了米飯10分鐘才完工

~點評~
蜜汁杏鮑菇最好吃
義式烤蕃茄也好吃
培根高麗菜OK
米飯太軟(X)

~本日未竟食材~
杏鮑菇兩根
高麗菜1/4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