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烹飪日誌 o 奶油杏鮑菇/胡椒蝦/培根小蕃茄

奶油杏鮑菇/胡椒蝦/培根小蕃茄
這是從一鍋三菜得來的食譜
這一年來我進廚房的次數十隻指頭算的出來


一直外食我心底其實也不安
每天每天趕時間的處理孩子們
求方便就背著晴外出買晚餐帶回來給大家
又因為加入不塑之客社群
我心底總是覺得自己浪費了好多塑膠袋
這些愧疚一直存在心底深處
兩周前我前往圖書館
發現了一鍋三菜快速料理這本書
就想說借回家好好拜讀一下
發現其中居然有J很愛的胡椒蝦料理
就在今天晴晴剛好正中午在午睡
決定就是現在來做吧~~

為了確定有多快速
我決定開始計時
在家洗米進電鍋/蝦拿出泡水退冰/預熱烤箱後出門
花上5分鐘
去全聯買食材跟鋁箔紙花13分鐘
回家後蝦子泡酒+鹽/杏鮑菇切片放奶油跟調味/培根捲起蕃茄成串
備菜總共花17分鐘
進烤箱20分鐘
總共時間不到一小時開飯
吃完之後晴還沒醒呢~

~點評~
奶油杏鮑菇太油(奶油失手放太多)但好吃
胡椒蝦(太辣且烤太久比較乾)但好吃
培根小蕃茄OK

不過有在煮飯的各位一定知道
買回的食材不可能剛剛好的用完
這次剩下
小蕃茄半盒
杏鮑菇五根
培根四條
奶油/大蒜
所以明天開始我會以未竟食材繼續努力
看自己可以連做幾天菜及寫下這段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