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璇o2Y2M

第一次穿靴子的穿搭Look
大概從璇2歲前後
我的工作就開始忙碌
變成比較沒有空陪璇
也是因為這樣子
璇有時比較歡歡比較黏我
常常有我在的時候就要一直抱
不過我想這些都是過渡期
再過一陣子她比較習慣之後應該可以再長大一點



簡介小公主最新情報~

食物~~
其實我沒去數她到底長了多少顆牙
但是至少犬齒 門牙 臼齒都有長出來
所以各類食物都是可以攝取
不過吃飯的習慣還是一樣
吃一種東西吃到滿意才會換下一種
不會用白飯配菜的方式去吃飯
最近正在練習用筷子吃飯
不過我覺得她應該是覺得好玩啦!
還有 巧克力 剛解禁
不過有溝通過 吃巧克力一定要大人幫忙刷牙
另外還是麻煩大家不要給 吃哦.....

身高~
這張是從上往下拍的 其實應該是88公分
大概量測是88cm
也是50th的標準
不過可能很久沒有量過
看到88公分還真讓我嚇一跳

體重~
今天量測是11.5kg
是15th的標準
不過可能衣服穿的多
所以真正的體重可能還要輕一點

睡眠~
非常完美的晚上九點上床睡
早上六七點起床
中間不太會再起來
就算起來也是一瓶奶打發
就可以好好睡到天亮
但只要天有微亮
就覺得應該要起床玩了!

動作~
可以自己走 走很快
或黏腳的小跑步
聽到輕快的歌喜歡扭屁股
已經可以自行上下樓梯
但還是很常撞到跌倒受傷

病痛~
不知道從哪傳染的鼻塞流鼻水
這幾天還滿慘的
晚上睡一半還會咳
很難安眠...
至於平常就只是天氣在變時
會有鼻過敏現象 只能吃藥緩解

學習~
從巧虎那邊學到很多音樂,舞蹈還有禮貌規矩
從爺爺那邊學三字經,弟子規
從每個人身上學數字1,2,3
從媽咪車上CD學唐詩
最近在語言上的表現更多元
然後有時都會喃喃自語
細聽會發現她把很多歌謠或唐詩或其它混著唸
最近在教她拼拼圖
不過我想還要一段時間才會了解

媽媽心得
這個時期的小人脾氣可大了
常常因為想要的得不到
很容易就坐在地上大哭
只是爸爸媽媽的態度都一樣    哭就哭吧~
過段時間就用別的方式吸引她忘了前面在哭什麼
所以小人記性還算是不太好
常常都覺得其實璇很聰明
但也擔心聰明會不會用錯地方
希望我還是可以好好的教育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