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Slow Jogging


話說 我好像從大學畢業沒有體育課這種東西之後
就沒有任何持之以恆的運動項目


話說當年小時候
幾乎所有的運動會我都會參加跑步的項目
然後我也熱愛游泳
所以到高中也還有參加校內競賽
更別提以前喜歡籃球排球
高中時還會與朋友一起練習
還有還有當年也喜歡競速型的溜冰
而且是代表學校去比賽

不過這些當年勇
大概隨著我出社會之後
參與的越來越少
忙碌工作工時很長
常常回到家是晚上十點
大概就只能掛在沙發上
坐著坐著就睡著了(咦?是老人嗎?)
更別提所謂的假日
一週也不過只有一天
而那天需要去做太多的事情
例如看電影吃飯約唱歌......

我依稀記得我有一年
有參加瑜珈課大概兩個月左右
體驗人體的極限之外
還有參加熱的要命的熱瑜珈
不誇張 進教室大概五分鐘開始飆汗
為什麼兩個月以後就停了
因為~~那時被調到桃園的工地
再也沒有時間去參加了

然後我最近的運動體驗居然是去年夏天
我去游泳了兩次
當然....因為太久沒有去了
所以 等我游25公尺來回大概十趟之後
氣喘噓噓之餘
連手臂都抬不起來了(這叫現世報!!)

過年之前
因為朋友一再宣揚慢跑的美好
常說著習慣慢跑的人不跑對不起自己
下雨天可以穿雨衣跑
颱風天可以戴安全帽跑
我個人覺得  根本跟瘋子沒兩樣

但是 但是.............
身體健康很重要
然後 生了璇之後體重維持在一個可怕的數字很久了
怎麼樣也下不來
我想說 我想說
好.........就來試試看吧!

所以在年前開始上網採購運動服
為什麼要採購呢....
因為我連合適去跑的衣服都沒有
更別提慢跑鞋這種不會在我鞋櫃出現的東西
順帶提一下 Lativ也太拼
居然在除夕那天把我的東西都送到了!
所以在年後....很自然的就要開始跑了

第一次試跑是在華亞科學園區
科學園區道路平坦也有路燈
重點是沒有什麼人
但是~~~這天的溫度只有13度
還飄著小雨
朋友教我暖身的方式
然後就開始用快走+慢跑+快走+慢跑....
這樣的方式持續了28分鐘
完全不可以停下來
可以跑的慢沒關係
但不可以走的慢
因為一停下來就不可能持續下去了
在跑的過程中以能交談的速度前進
但到了10分鐘之後我也只能沉默
努力的深呼吸
終於停下來之後也是要拉筋
只是連腳步都站不穩
更別說急速的呼吸心跳
以及不懼13度的飆汗
不過 我還是完成了
這一測距 居然是三公里

三  公  里 耶!!!!

是我跑的耶.......

雖然累是累
不過我想保持這個衝勁
好好的 努力的繼續下去
身體健康最重要
您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