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經常做傻事的人生5

續集又出現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次我不想先貼照片
原因一~因為看完照片我想大家就知道了
原因二~這件事情年代太久遠,沒有辦法有圖有真象


好的!馬上來說明一下!!!

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
每兩個月一定要做一件事
就是....對發票

發票這種東西真是一個厲害的發明
早先應該是為了逃漏稅問題
要求商家要開發票
而為了鼓勵民眾多索取
設置了對碼獎金及檢舉專線

以前的對碼獎金最小獎還有400元
次小的獎項是1000元
現在都被改成200元
跟偶爾有的特別號200元

所以不管去買什麼東西
大家都會要發票
然後還保存好好的
等待兩個月一次的意外之財

每次開獎的那幾天
大家幾乎都是奔相走告
口頭用語會從吃飯了沒變成對獎了沒
然後互相陶侃彼此的運氣

大概在我國中時代的某次對獎
我整個超開心的對到了一千元的獎項
還不敢跟爸媽姐弟說  怕被分紅
好不容易捱到了隔月五號
拿著保存已久的發票跟身份證跑去銀行領錢
在填好所有資料之後
我用微微顫抖的手把發票遞給行員
然後行員冷冷的說

小妹妹 你的發票對錯月份囉..............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