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為愛走天涯


前一陣子
我有一個離職女性同事從香港回來台灣玩了幾天
然後 又飛回去做香港媳婦了


我個人覺得 
我這個同事年紀很輕(應該是26?)
然後人長的漂漂亮亮的
就外貌而言 我一直覺得應該是會有很多人追求的
可是我聽說並沒有
然後 之前遇到幾個男朋友也不太好
所以後來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香港的男孩子
覺得對方非常好 就是那個Mr.Right
就決定要嫁到香港去了
那是 一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 幾乎所有公司同事是群起反對
大家擔心的是 到香港去
聽不懂不會說的廣東話是最大問題
這會牽扯到能不能找到工作
而只有老公在賺錢
又一起在外面租房子
兩個人是否可以過的去?

如果兩人在台灣
至少還有娘家可以靠
吃住回娘家沒問題
而且在台灣 香港人工作應該比較不難找(至少會講北京話)
女方也一定可以找到工作
甚或繼續在公司內工作都可以

可是她都聽不進去
一直住在家裡的她
並不知道在住外面的開銷有多少
我一筆筆的算給她看  說給她聽
期望她可以明白現實的情況
不要做這麼衝動的事情

可是我們都忘了
愛 跟 年紀

我回想25歲的我 才剛出社會
是個超新鮮的社會新鮮人
戶頭裡面的存款 沒有超過六位數
跟當時的男朋友 就是後來的前夫
也是因為愛而在一起
雖然沒有結婚 但也一起租房子
開銷什麼的也是一起支付
然後 覺得未來充滿無限的希望
也覺得這樣過就很好了
根本沒有想過會不會過不下去的問題

是啊!
年輕人有的是衝勁希望
我怎麼就忘了呢?!

所以最後的最後
大家也是帶著祝福
參加了她們的婚禮

悅成幫鼎王聚首
一年後的前幾天
我才又見到了她
看起來是過的很好
我也希望 一切都是我們這些老人多慮了

最後還是想跟她說
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希望妳能記得初衷
記得妳當時的勇氣
然後 
幸 福 快 樂

2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篇>////<也很謝謝你們大家!雖然衝動不能當飯吃,也有數次的小小後悔過,但畢竟是自己的選擇,去殺出條自己過得開心的路就好了^_^(BY默默的小讀者,第一次留言見笑了:D)

    回覆刪除
  2. 現在應該還看不出來吧,
    等一陣子就知道結果如何了.
    基本上,我不看好.
    但也祝福他們...

    我心永恒 留. 2013/3/6

    回覆刪除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