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寶貝幼幼班


沒有想到
這一天終於要來了
看著璇從外星人變成地球人的過程
現在又要從小霸王演進到合群人
感傷 不捨 又能如何
孩子總要長大
有一天終會離你而去 不是嗎?

最近開始準備監護權移轉的事情
要讓璇永遠跟媽咪在一起了
所以除了給她一個安定的環境之外
重要的是幼稚園的挑選

其實早就聽說
蒙特梭力學習法跟傳統教學法異同之處
只是這樣的選擇
與百歲醫生法與親密育兒法
不同育兒方式
不管你選擇哪一樣
寶貝終究會長大不是嗎??

人家說
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
但若起跑點是在於重重課業壓力之下
我也不願意讓璇活得那麼辛苦
所以很久以前我就已經做好決定
璇的國小國中甚至高中一定是公立學校
我覺得父母親能親自引導唸書方式
應該會比私立學校強迫地學習方式好一點
所以我寧可多花時間
就算跟璇一起重新溫習學業那也就罷了!
至於所有的才藝
我也沒想讓璇一定要學什麼
若璇有感興趣 學個一個月應該就知道喜不喜歡
再來決定要不要繼續下去
但這些我都希望讓她自己來要求
而非我強行灌輸她任何觀念

離題很遠了
我要說的是關於幼稚園
以璇是年尾生的小孩
通常是要三足歲才能進公有幼稚園
對璇來說的三足歲都已接近四歲了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幼稚園還離我很遠
沒想到  璇會成為四隻小虎中最早去念幼稚園的小朋友
為此事我跑了三家
我本以為應該要到托嬰中心去....

去第一家托嬰中心的時候
發現他們有帶0-3歲的小孩
六個月前自有一區~我稱之為安眠區的地方
那個小孩大部份都在睡覺
沒睡覺大概都在喝奶的階段....
六個月以上到尚未會走階段
他們給予比較大的爬行空間
也看到小朋友算是滿自在地爬行
第三區是會走的小朋友
反而他們給的空間稍小
牆邊排滿一排排的櫃子
上面放的是蒙特梭利的教材
讓小朋友自取並學習如何完成每一樣工作(就是玩啦!)
小小的空間擠了七八名小朋友
我看得有點不知所措
費用上也是偏高 所以就先擱置未決

第二家托嬰中心更小
他們目前帶到最大是兩歲
超過兩歲也不知道會不會幫忙帶
不過他們標榜是清潔乾淨衛生
整體環境看起來也明亮溫馨雅緻
連食物都是營養師搭配的
較小的嬰兒是護理師群帶的
但費用更嚇人

後來才找到第三家 但是它是幼稚園
璇的年齡已經可以進了幼幼班
它可收的學生是兩位老師12名學生
目前才收到八個
學校也比較大一點
當然因為還有幼稚園大中小班
教室也都是分開的
也有戶外的遊戲區
費用與前兩家一比較完全就是大贏
雖然我也知道較大的學校交互感染的機率也大
但是我深深地相信
在溫室內培養的花朵移到戶外更容易陣亡
只要能教好璇進出都要洗手
然後好好照顧璇的身體
相信病毒來的時候
璇應該會更有抵抗力

目前看起來第三家應該是口袋名單了
最近有空還是會勤跑幾家
我不排斥各種教學方式
只是說環境的乾淨整潔
以及有沒有戶外遊戲區
對我來說好像比較重要
只要璇能夠健康開心的長大
比什麼都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