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信仰


其實  我算是無神論者
就算是手拿三柱香對拜
我始終對祈福這事有著不信任感

不知道是不是我相信自己比較多
所以我覺得 我能做到的就會做到
做不到的 就算是求神拜佛也只是求個心安吧!

但是身邊也是有許多忠實的信仰者
我聽過幾個很玄的說法
不考究那是否為真
僅只於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其一
有一個我認識好幾年工作能力很強的女強人
從第一次見到就非常佩服她的有條有理 
說話不用大聲但是條理分明 擲地有聲 
對我來說 就是那種會期盼成為她的那種人
幾年之後在一個場合再遇見她
她說著那時的前一陣子
她跟某個師父去高雄山上
上山之後 就感受到神佛透過樹木告訴她要在這邊建佛寺的事情
然後她在那山上一兩年就幫忙籌備等等
我存疑 但她說那是她的親身經歷
尤其是那段樹木的故事 她說的栩栩如生

其二
身邊當然也有不拿香的人
有一個銷售人員跟我說
每每她心中對事有疑惑 
只要拿起聖經隨手翻
就可以讀到解答 
進而得到心靈的平靜

其三
另一個銷售人員已經皈依佛門成為俗家弟子
礙於工作的關係無法經常禮佛
只有重大節日等會盡量上山
她的祖父人住澎湖
年事已高 身體也有所病痛
時間上只是早晚問題
但人當然會希望延年益壽
讓後生晚輩可以多孝順一段時間
所以在那種突然的大病來時
她會打電話請各位師兄妹祈福
並請師父在海的另一端協助
說也奇怪 硬是從鬼門關前救回了幾次

不管這些故事的真實性為何
它們都讓信仰它們的人擁有依託的方式
應該也算是種心靈的富足
而我 還是會在禮佛之時獻上我的誠意求得平安順遂 
你也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