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古都遊記o上


古都什麼東西都是年代久遠的
包括建築 包括樹...

台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東西好吃 人情淳樸 很多歷史建築與街道
其實這是去年11月去的
只是因為照片在mac的電腦裡
我一直搞不定它
然後今天又看到那些照片
覺得  實在要寫一點故事
否則這段時光好像很容易就遺忘了
所以好不容易弄了三十幾張照片
然後打發璇睡了
然後把k歌情人電影也關掉了
好好的來寫一下!

我的姊姊大概一兩年會從美國回台灣度一個長長的假期
不過所謂長假扣去飛機的兩到三天
通常也只剩7-8天左右
這些天她都會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
有很多的親戚朋友要見面吃飯
我跟其他家人也都會盡量排出時間與她一起度過

某一年過年的花蓮行
大家一起坐火車到當地再租車
然後去太魯閣 遠來飯店 七星潭等知名景點玩

某一年的台中行
一起乘坐高鐵到台中
然後轉往中興興村吃午餐
逢甲夜市繞透透 
也不放過春水堂所在地跟雞腳凍....

去年11月我們選擇去台南古都漫游
對我這導遊而言
古都就是一直吃+一直逛
所以從第一天抵達台南市中午12點
就是全台少見甲級廚師小籠湯包開啓序幕
這家小籠湯包實在是超好吃
好吃到我個人覺得全台沒得比之外
我每次回去必會前往的地方
然後就是五十年老店的牛肉捲餅跟餡餅
為了大家的健康
所有的東西都得是大家一起分食
不然就是一直處於很飽很飽的情況

古蹟的第一站是赤崁樓
看得出來其實一般遊客不多
大部份都是遊覽車載來的大陸觀光客
這種古意盎然的建築
感覺跟廟很像喔....
不只是建築很老
連植物都是非常地老
我猜這種垂楊要是沒有經過修剪
大概都會垂到小溪裡去吧...

古蹟的第二站是孔廟
台北孔廟不開門這種小故事當然也是有準備起來的
可惜的是我們只能去偏殿
因為正殿現在都要收門票了
偏殿剛好有木雕展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字嗎....?

其實我們並不是要去參觀孔廟
而是為了孔廟對面的莉莉冰果室
冰果室也是開了很久很久的店
雖然已經十一月了
不過在台南還是感受到相當的炎熱
所以這時來盤清涼的冰品或者水果正是剛剛好

走回停車的地方剛好路過窄門咖啡
是有這麼窄啊!
那麼胖的人是不是只能叫外送了 呵!

猜得出來這是哪嗎?
我覺得應該很多人猜不出來
我還硬要請家人幫忙拍....
這是延平郡王祠旁邊的展館
剛好展出的是台南地質變遷展

看完了清朝的祠堂
往明朝的祠堂去-五妃廟
第一張照片就是在五妃廟拍的
那些樹真的是很古老
每棵榕樹都非常的大
然後不能放過的是~
五妃廟旁的清涼好吃超多料的蒟蒻薏仁綠豆湯

寫到這邊璇已經起床了
只好分成上下集了...
希望大家不要看到很餓啊!(其實是我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