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古都遊記o下


台南一定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夜市~

台南跟台北的夜市不太一樣
是在一個空地之內聚集很多不同種的攤販
賣的是各式小吃及各式遊藝
不過也都是大概晚上七點才開始
所以在五妃廟之後我安插了一個千層蛋糕店
深藍咖啡館剛好就在夜市區域的旁邊
裡面賣很多不同的蛋糕
其中出名的就是這種用一層一層薄餅皮堆疊而成的好吃千層
然後再走去誠品書店打發時間到晚上七點才進夜市

這時間進去剛好 
人不太多 不需要人擠人的 排隊排很久
夜市一定是有吃有玩
吃飽喝足玩起來也特別起勁
然後~~~又獲得了璇璇玩具一組!
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

今晚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跟我在地的朋友相約到小酒館一聚
這間小酒館剛好在大天后宮的對面
是那種長型的透天打通前後而成的
裡面佈置的簡樸溫馨
放的是爵士藍調
飲的是酒保特製的調酒
然後~還在旁邊的烤肉店點串燒請他外送過來
真的非常的有趣也很好吃
才滿足了結束了一天

隔日第一個景點就是~蘭花園區
話說我娘實在愛花成癡
聽說這個園區她已經來三次了
到了台南還是不能免俗的再來一次
可惜的是 現在不是展期
花兒都零零落落的
可是我娘不管我們是要坐高鐵的
還是硬著讓我們帶兩盆回家

看的出來吧~這是鹽山
其實它跟我第一次去已經差很多了
我還記得陽光之下閃耀著白色的結晶鹽塊
現在都變的灰灰的了!
不過鹽山外面有現烤的蚵嗲新鮮好吃倒是不要錯過

延著海岸線走
就可以到安平古堡
古堡外的鄭式蝦捲跟蚵仔煎都好好吃
還有不可以錯過的很甜的義豐冬瓜茶
延著海岸線往南會經過黃金海岸
岸邊做起了木棧道
若是有空可以騎著腳踏車延著海岸騎一定很愜意
大概就是那種在夕陽西下奔馳的情調吧!

不過  我們的目標是興達港漁市
其實台灣靠海 各地漁市漁獲量多又新鮮
不過興達港是下午到傍晚的
除了各類新鮮海產讓人買回家
特別的是它有很多攤販現煮現炸
所以在這邊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式的炸物
舉凡花枝丸 軟殼蟹 魚卵 柳葉魚等都好好吃

回到市區之後
因為實在吃太多了
所以決定到百貨公司一逛  順便消化一下
親愛的姨~~璇很想要這隻馬(其實是媽媽很想要...)

最後一個景點呢~
台南正宗棺材板
其實大家已經吃到撐了
不過不管 難得來一次還是要分食~~
然後再外帶古意十足的雙全紅茶
才甘願離開了這美食的國度
我想....這兩天應該胖三公斤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