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看開一點


人生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情
我也不例外

考大學的時候我希望可以留在台北
但是填錯志願不小心到了高雄(詳見經常做傻事的人生2)

大學一年級升二年級時
我希望可以轉學區回台北
我沒考上    但我陪考的同學卻考上了

我希望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可是目前幸福只能自己給自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只能看開一點不要太執著
人生才能活的更開心

前兩日接到友人的電話
敘述孩子的教養問題引起夫妻常失和
說到這個還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我也只能說
如果對方願意花很多時間去研究怎樣才對小孩比較好
妳何不放手讓他去做
養孩子不過就是個過程
吃好吃壞早吃晚吃都是會長大
何必執著於一時
放著反而樂得輕鬆不是嗎?

可是說別人容易想自己難
桌上那兩本厚重的書跟無數相關的法條
好像唸都唸不完
感覺都好像很重要
常常為了記不起來而煩惱
要自己不要在意那麼多
但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的讓人心慌啊!

好的!!
看開一點
沒考上是應該
考上是幸運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