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最後一夜


今天是最後一夜
明天我娘就要從法國飛回來了
十天的裝修夢靨終於要畫上休止符了

是青蘋果果微醺陪伴著我
嗯?空了?那再開一罐吧!

這家住的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也有十七年了
可能位在山上的關係
冷氣本來就是少開
在講了很多年老電器很耗電之後
我娘終於覺得
反正換下去再下一個十七年之後才會在換了
她能不能活到那麼久都是疑問
好的!就一股作氣的換吧!

只是話說的容易
舊機移除還要砌磚抹平粉光打底然後等待兩週後全乾才能上面漆
這怎麼來的及呢?
所以在最迫切的區域先用壁紙檔著先
其它的就等到兩週後在粉刷上漆

除此之外順便將我娘房間的鋁門窗全都換成氣密的
這個又是一陣敲打抹平安框上玻璃
剛剛好整十天完成

在泥作同時
水電也配合把開關插座保全警報冷氣預留電等牽到對的位置
忙進忙出的大概也是花了三天的時間才全數完成

話說我弟的書已經多到需要藏到衣櫃裡面去
據他所述 大概就是用撈的差不多
所以在小客廳樑下整面牆面決定要做個大概5米的書架
可是家裡乾乾淨淨的完全不想找木工更別提用噴漆的汙染環境
又書櫃這種東西有承載的問題
又是為了十七年的年限
這次下重本請了歐德前來施工
話不說不明啊!
歐德前來的不管在施作,備料,裁切,安裝到打矽利康,擦拭,整理環境
真的幾乎不需要我唸上兩句
做的十分完美無可挑惕...

再者十七年來家裡的花崗岩地面也從未處理
據專業人士說明花崗岩沒在上蠟的
他們稱之為晶化打磨
家裡東西很多也是靠他們左挪右移才能夠全數晶化完成
甚至連門口那個已經暗淡無比的區域
晶化許多次到地面發燙重現亮度才罷休

既然要做就一次來吧!
老媽曾不經意的跟我說鞋櫃的色系很不搭家裡的風格
這鞋櫃算好處理 畢竟當時也是用系統作的
我找來當時的系統廠商
請他在兩天之內完成
雖然他們家的東西沒有歐德來的細緻
不過做完經過我的整理擦拭
看起來也是挺不賴的

這些工程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又因為家裡東西多 要施工的位置也不太一樣
所以每個小區施工我就要把東西包覆好或遷移好
然後在完成之後又要整理移回原位等
除了包裝遷移之外還要監工,清潔.協助溝通等等等等
光是派掃地機去掃地就派了快十次
還有拿著拖把拖了N次地板

其實還是很感恩所有的師父廠商都很幫忙
大家都知道我的難處(就是我娘的標準很高)
所以也都想盡辦法在她明天到家之前全數弄好
真的是非常 非常的 感謝跟感激啊!

好的!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貼完壁紙,裝上玻璃
我就要來做總清了
希望可以順利弄好
讓我娘到家時非常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