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白衫軍


今晚有件很重要的大事,
是台灣有25萬人民,
為了洪仲丘冤死案走上街頭。

從七月初起洪案一事幾乎是天天的頭條新聞
以台灣新聞媒體綜藝化並可自扮科南的情況下
我每次轉到新聞台
幾乎都可以看到各電視台找尋坊間攝影器材廠商探討黑幕事件
然後就是洪家人最新發言以及翻出事證以漫罵施虐者及掌權者等
每天的新聞都一樣
似乎台灣沒有發生其它大事
也很少有較為正面的新聞
這些也是我近來越來越少看新聞台的原因
我實在對這些媒體自詡為正義之士感到不以為然
也許這樣才夠灑狗血才能爭取到更多收視率

好!離題了!

關於洪案我一開始也只是覺得
一個快退伍的老兵遭到整死的情況實屬特殊
就連我不用當兵的人都知道
軍中有夠黑的
能順利入伍平安退伍大概就只有低調再低調
我根本就不相信軍中有正義
這次爆發出這樣的事件
然後聚集了這麼多的民意
除了找出真相跟軍法改革
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軍營內制度的改革
怎樣讓這些事情不再發生
離營座談的本意應該是好的
只是還是在軍旅之中行之的座談
不想惹事的不會說實話
說實話的會遭受什麼樣的對待誰知道
這座談現階段實屬空泛
若真要有效
其一是退伍後座談
其二是稽核懲戒都需待多次多人觀察屬實後處理
才能收到真正稽核的效用
也才能真正糾舉出更為核心的問題
是吧?!

而今天凱道上的白衫軍也是台灣民主的展現
任何人有任何權力做任何事情
能凝聚到那麼多人
也希望可以真正撼動到政府及立委們
該修法的修法
不要再做秀打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