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遊記o宜蘭傳藝中心


個人覺得,
這是最能代表宜蘭傳藝中心的一張照片了。
如果你不是素還真的影迷,
請你一定要記得帶一位影迷一同前往,
而我有幸,七月八月各去一趟,
兩次到訪都有資深戲迷相陪!

我心心念念想去傳藝中心很久了
只是因為去假日去宜蘭真的很可怕
從去年某週末奔去花東看熱氣球時就很清楚
想去宜蘭~
國三塞車塞到爆炸
國五隧道內車慢速
一個小時能到叫萬幸
兩個小時能到叫正常

七月某天
家裡人一說要去
我想說路上有人照顧璇我怎能放過這個機會呢!
不過就是眼睜睜的塞車嘛!!!
從九點出發到傳藝中心已近中午
天氣正熱週末人又多
整個心情就阿雜了起來

而八月的第二次參訪
則是挑了一個平日的早上
果不其然人少了很多
恰巧又是潭美颱風來的前一天
忽晴忽雨的 沒那麼酷熱
感覺真的好逛許多!

正門口就是三張大幅海報仿若在吸引人一定要去看3D劇場
霹靂布袋戲迷應該都很想來朝聖一次!
話說連我這不懂的人也知道素還真是誰
這主角還真是有名到爆表了!

買票進場之後
旁邊就是蔣渭水演藝廳
廳內其實是有服務中心
可以出借娃娃車(我好熱愛這個服務!
這娃娃車還頗為飛遜
它居然是三輪的
但是實際上可能因為用久了其實有點難推
不過是借的嘛~有就好!其它不強求!

這邊還有存放大仙公仔(正確名稱應該是戲偶!
每尊都有真人半身這麼高
這些都是由操偶師拿來操作拍片使用的

另外還有好多小仙CUTE版公仔(約10公分高
話說戲迷就是戲迷
不是跟著合照就是猛拍
還指揮我應該要拍哪些

璇與天紫戰甲版的素還真立牌初相見
也是好奇不已的樣子

往準備播放3D的曲藝館走去
迴廊上是一張張戲偶的海報
讓你在進場前先了解一下到底有哪些人擔綱演出
據專業資深戲迷B二次告知:海報是較受歡迎的人物不是3D劇場內人物

3D影片其實只有15分鐘
據影迷說明這橋段是很久以前的故事
所以戲迷A說不看也罷!
戲迷A表示:我沒說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啊,我是人太多不想擠
戲迷B說看看3D聲光效果好了!
不過這劇情對我來說實在跳太快
只好在看完之後再細細審問一下戲迷B

來到傳藝中心當然要到民藝街一遊
民藝街其實還滿像三峽老街
古早的房屋內賣著古早的商品
像是左一的這間店是賣手工肥皂的
外面還有個噴泡泡的機器
有沒有看到有個小朋友在那癡癡的等...

所有的賣店都各具特色
不過販售的商品價格從幾元到幾萬元都有
還可以讓外國人退稅
算是相當的友善

另外這條街上每天都會有踩街演出的戲劇
今年演的是廖添丁傳奇
會有20幾位表演者在大街上演出
六日還會加碼Cosplay踩街大遊行
這些都是不可錯過的好劇

就是這個牌子上面寫著
好咖啡,沒喝到會哭一輩子
好的!我完全被文案打動了
也不管對面就有星巴克跟小7在招手
就來了一杯不喝會哭的冰釀咖啡
初入口 香氣頗為濃郁
咖啡不苦不澀還真不錯喝
只不過沒糖的我還真不習慣
還是跟小弟要了顆糖漿中和一下口感

河的對岸有一個一百三十幾年的黃舉人宅邸
是保存良好的古蹟並陳設許多年代久遠的用品
很多都很值得一看
也對祖先們在那種沒電沒瓦斯的年代更增添一分尊敬

回到大街旁邊就是小吃坊美食街
奉勸各位要抓對時間
千萬不要在人多的時候擠進去
因為冷氣完全不涼啊!
一個小撇步分享給大家
在最內側的角落有一個戲台的那區冷氣比較感受的到
若有機會搶到那邊的位子至少可以稍稍舒緩一下

最後可以到入口左側的展示廳再做巡禮
這邊有不定時更換的展覽
不過是靜態且必需保持安靜的
大家都要很有禮貌喔!


整體傳藝中心真的很傳統藝術
不管是建築 表演 賣店 環境都很傳統
所有的過程都值得細細賞玩
非常推薦給沒來過的人
真的是很適合走走逛逛的一個地方

遊記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