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社團o嵐韻合唱團之我見

這是幼兒園嗎?
諾!請客倌們再一次閱讀標題!
<嵐韻合唱團之我見>
難道嵐韻合唱團二代團成立了嗎?!

話說
進入了FB時代的社團與以前在高中的社團真是完全的不一樣
以前當然是上下課閒暇時間練唱
都已經上下課了
課後的時間自然就會往社團去

而現在大家都是社會人士
各行各業上下班時間都不盡相同
每週一次的小團練大概可集到10點(喔!是10人
兩週一次的大團練破除萬難才能搜集到最夯的憤怒鳥一隻(好!我知道很冷!
先不說人數問題
光是自己練習的時間就大有問題在
一週或兩週一次哪裡足夠去跟別人比賽
所以!感謝現在的FB大神
除了一般的聯繫感情之外
還有存放檔案的功能
在學長姐的努力之下
各聲部用鋼琴單音演奏錄製成曲存在FB上供大家下載
看是下載到手機還是電腦
隨時有空自己練一下
我是因為車上藍牙與手機相通
所以下載到手機之後用車機撥放
有空閒時間就練一下
反正在車上唱多大聲也沒人管(是吧!是吧!
也因為這樣
才讓我沒幾次團練就可以背譜
錄音檔真是有莫大的功用說!

再者 現在在社團練唱的都是30好幾
更不少成家立業有兒有女的年輕爸媽
每次帶來一起練唱的孩子從8個到一打都有
之前還是讓孩子自成一區遊戲
這次更請了幼教老師前來幫忙照顧小孩
要練團的前幾天
我就開始不停的跟璇洗腦
告訴她有其它小朋友
有老師會說故事還會畫圖
她一整個超期待的

到今天下午從車上睡醒
我一抱下車她看到都是小朋友的教室
問璇要跟媽咪去唱歌還是要去幼兒園(剛好八月巧虎教小朋友進幼兒園
璇馬上就說要去玩
整個就是頭也不回啊!
待一小時練唱中場休息我去帶時
她看起來玩的很開心
不過可能媽咪不在身邊
最後練唱時間是窩在我身邊
但是保持安靜的程度跟怕生的程度跟第一次來的時候大有差距
已經很融入我們練唱的氛圍了
也很順利交到了好多個新朋友

還有 也許就是因為是社會組的關係
一整個不用很八股好像只是唱單純的聲樂合聲
老師提出在我們的伴奏裡面多一點音樂的元素
拿一些其它的樂器來玩
有敲起來很像木魚聲音的
還有西式爵士大鼓跟三角鐵
還有可以串出美妙音符的木風鈴
好的!我實在越來越期待合唱比賽的那一天了

最後還有一點不得不說一下
這種自發性的社團活動
大家其實都是超認真的
唱起來也是特別的有意思
 還是十分開心的回到了社團^_^


社團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