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璇o3Y

璇三歲的生日蛋糕是媽咪特地預定無嘴貓款式
雙層巧克力泡棉蛋糕中間夾布丁跟芋泥
裹上厚厚的白色鮮奶油佐草莓
中間就是用草莓醬跟巧克力繪製的Kitty本體
很Cute也不錯吃

今天~
璇正式進階到三歲小童
照例來簡介一下近況

<食物>
除了不吃虧什麼都吃。。
沒有啦!其實還是不吃辣
糖果軟糖一樣不給之外
其它大概都沒有問題
我自己在帶的時候
兩餐中間盡量不給零食
然後用其它活動吸引注意的話
正餐自然吃的又快又多了!
不過因為個頭小
到外面的餐廳還是得用兒童座椅比較適當

<身高>
92公分
嗯!好像沒有什麼長進
不過我並沒有希望她往名模發展
剛剛好就好

<體重>
13公斤
璇知道媽咪手沒力(平常一直教育)
然後抱一下下腰就會很痠
所以可以接受自己走一小段抱一小段

<睡眠>
還好從小習慣九點要上床
有時在外面太晚
還會一直說我要回家
夏天跟著太陽早起
最近就比較會賴床
所以最新的小名叫做陳賴賴
有時還可以賴到八點
媽咪我真是謝天謝地了!

<頭髮>
終於可以綁起來啦!
偶爾給我綁個一根兩根的
有時戴個髮箍
果然是小女生愛漂亮

<戒奶瓶>
我用送給別的小朋友的方式讓她戒了奶瓶
從送出去的那天開始
就再也沒有使用了!
後來去牙醫那邊檢查時
醫生也說牙況不錯

<戒尿布>
其實我還滿欣慰的
我終於走過這個時期了
撤尿布這事真是需要莫大的勇氣跟萬全的準備
其一是要夏天
其二是要準備20來條小內褲跟短褲
其三是尿布墊(防水保潔墊)的準備
其四是媽咪的溝通
其五是小馬桶(非必需)
終於一次戒除了白天與晚上的尿布
媽咪省錢省的很開心啊!

<溝通>
其實我跟璇都是用溝通的方式
很多人不以為然吧!
但是我跟璇是配合的滿不錯的
所有的事情我都會先預告
當然是讓璇有準備到現場時不會橫生枝節
我也很注重要說到做到
包括對璇的承諾
也因為如此
璇有時賴皮時
我也會用這招反制
而收到好的效果

<媽媽心得>
渡過璇的外星人階段
學步期的討抱階段
恨的牙癢癢的不要階段
璇的小小步伐來到了三歲整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時期的璇
愛嬌 可以獨自遊戲一陣子
想上廁所會跑來說
可以幫忙簡單的家事
當然也會有情緒低落的大哭(想睡時)
或者生氣的大哭(起床氣)
不過面對這樣的璇
我對於我辭去高薪的工作陪伴她並不後悔
我想珍惜每分每秒與她相處的時間
尤其當她忽然來一句媽咪我愛你
然後嘟著嘴過來
整天的辛勞都不見了
這個當下 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