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ㄅㄆㄇ。。。

我曾經寫過關於巧虎的文章
可是關於快樂版(小班版)七月號我著實被驚嚇到了

我算是早一年幫璇訂了巧虎
從最小年紀的寶寶版開始
一路走到現在的快樂版
有時我會覺得 好像是超前她所需要的進度
但是我只能說 巧虎實在太厲害
除了抓住小孩
也一樣抓住爸媽的心!

初階的巧虎從認識讓寶寶有興趣翻書開始
後來才有了家庭教育的養成
像是刷牙上廁所這些事
認識數字還有唱歌跳舞等等
快樂版因為是小班的版本
所以開始有了團體學習
我覺得比較經典的像是拿剪刀的練習
自己擦屁股 還有簡單的算術(加減)

巧虎的版次跟所有的學生一樣
都是每年九月升等的
其實我本來在今年是想說
下年度還是要再訂快樂版
以符合小班生的身份
可是!!
剛收到的七月號居然開始教注音了!

老實說注音這事還不是普通難教
很久以前 璇的爸爸拿了注音的按鈕音樂書給我
想說我可能比較會教
可是明明就是那麼多字
哪有那麼好學習
我一整個就是放棄
所以看到巧虎開始教我實在是跟看到救星一樣
巧虎用的是形意概念
像是ㄇ是門的形狀
就照著巧虎的教法反覆個幾次
音樂書上的璇都會了!

但是~我說它抓住家長的心
是因為~它很可惡的只教了六七個注音符號
我掐指一算怎麼可能兩個月學的完
那就非得升級上中班的版本啊!!!!!!!
在這種教育競爭的時代
哪個爸媽捨不得讓孩子多學點

看來
我要讓璇延讀快樂版的計劃完全破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