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藥到病除

當西醫要我去看中醫時,
我第一個反應是~
好有趣啊!


還是先感謝一下我娘
以前我娘都都會燉煮滴雞精,蜆精等等補品
尤其是滴雞精很常喝到
小的時候哪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只覺得好油好油
可是我娘熬的很辛苦
所以一定要喝下去
長大之後我娘把滴雞精弄的完全無油
整個就是超好喝
也多虧了這些食補
其實我身體一直都算很健康
看醫生的機會真的挺少的

這幾年找到很好的牙醫
也就一直看下去
懷孕的時候我換了好幾個醫生
最後終於找到我覺得很厲害的醫生
也順利將璇生下來

不過有一個症頭我一直沒有處理
好幾年前因為壓力太大的關係
免疫力瞬間大失調
反應在頭髮上就開始掉髮出現圓型禿
反應在身體上就開始長濕疹
反應在口腔內就是口瘡

圓型禿因為我頭髮長又密
雖然一次有五六個點
不過在我去看了皮膚科名醫之後
慢慢慢慢的恢復了
而濕疹雖然有縮小範圍及減少數量
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根治完全
它其實還滿困擾我的
尤其癒合之後也會有黑色素沉澱
讓我的腿看起來經常有瘀青
天氣一變身體一乾燥又犯
到今年的夏天我很認真的想把它治好
很努力的塗抹藥品
希望在秋天變天之前讓它癒合
上述兩種病痛其實也都只是病不會痛
不過口瘡這事真的是無敵痛楚
我平均一個月會破一次
一次一到兩個不等
目前我在做牙齒根管治療
平均也是一個月去看一次醫生
每次都碰到嘴破的時候
有次我就問牙醫說
這個口瘡應該是要去看什麼科比較有效
本來是希望他可以推薦醫生給我
沒想到他說

這個 妳要去看中醫

我大驚!連忙問為什麼
醫生說

這個就是免疫系統的問題
它把你口腔內膜當病毒在攻擊
西醫只能治標
中醫才能調養體質

這段話點醒了我
所以今天我就去找了中醫拿了藥
好的!我會乖乖的吃藥
希望有一日
藥到病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