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2015夏日輕旅x金門x方亭咖啡民宿

金門 o 第一次
民宿 o 第一次
體驗閩南古厝 o 第一次
包場 o 第一次
這些第一次都是方亭咖啡民宿帶給我的全新體驗。
而他的CP值肯定是爆表的高!

在方亭之前
我的旅遊史是沒有民宿這回事
最主要是我不想住在跟我自己家差不多的地方(可能我家的設計感更優)
所以我寧可去住農場.旅店.飯店都好
那才有旅遊的感覺
不過方亭咖啡民宿是個特例
因為他是閩南古厝
這種特別的體驗怎麼可以放過
所以在逛過Agoda把金門大小住宿看過之後
方亭因為有隱藏版特惠價格跟國泰世華信用卡折扣以及"咖啡"二字脫穎而出

圖說借用自方亭咖啡民宿blog
先來看看甚麼是閩南古厝吧~
我印象中的四合院前面只是一道門(是古裝戲的印象吧~)
這個閩南古厝卻是種回字建築
所以他的客廳跟佛廳是可以分開的
以設計概念而言當然是這樣比較好利用
只是相對的占地應該比四合院更大

圖說借用自方亭咖啡民宿blog
這是方亭的空間配置
老闆很貼心還把概念圖整個繪製出來
這樣就很一目了然他的空間位置設計
而對旅客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廁所在外面>
好~這就是克服心理障礙的第一關
如果你可以接受
那麼這個民宿你肯定會百分百滿意

這次到金門坐的是晚班機
到機場都已經是晚上六點
然後又租車在騎到東北角的民俗村已經接近晚上八點
當時在訂民宿機票時其實就知道
所以有麻煩Agoda先行轉達民宿主人
只是東北角果然比較偏僻
一路上沒遇到甚麼車
而且還越騎越有點怕
好不容易覺得差不多到了(看到很多閩南古厝)
就在民俗文化村的側門停下來
讓人覺得害怕的是
村裡面都沒有路燈!!!!
我們只好找到最近有燈開著的房子問人
只是問來問去也問不到67號
剛好收到民宿主人發來訊息撥了電話過去
才知道原來我們是走過頭了(他家招牌沒有燈就默默的被我們忽略了)
找到之後進去就是第一個驚喜
因為當天沒有其他客人
等於就是我們包場了
民宿主人超貼心的直接幫我們升等四人房
他是一樓及閣樓各有張雙人床的那種
整個房間的氛圍就是很溫暖又乾淨並帶有些許質感
我對民宿最基本的乾淨又舒適但不太居家的要求直接達標
民宿主人是位30幾歲的男子(未婚現在沒有女友喔!)
看的出來是有些潔癖的
整個環境的乾淨整潔佈置都非常到位
雖然老闆也準備了蚊帳
不過我們沒有用到也沒有被蚊子攻擊
他很細心的一一告知住宿的事項之後就離開了

隔天早上八點就聽到隔牆外面的小路上有旅行團經過的聲音
一整個突然想起對喔!
我們住在景點裡面耶!
這種向來都是像迪士尼或傳藝中心那樣住宿費用會貴一點才對
可是容我再說一次~
他的住宿費用真的很便宜!

也因為住在景點裡面早上就不須要趕行程
我們摸到九點才出房間準備吃早餐
民宿主人早備好早餐在中庭等我們用餐
你看看 這可是巴里島VILLA規格耶!
早餐是金門傳統廣東粥(肖想很久的在地餐食)
粥米綿密入口即化好吃極了
配料豐富又搭上油條跟蘿蔔糕
再來一壺奶香四溢的奶茶
完全就是餐廳營業的水準啊!
當民宿主人問起要不要咖啡時
誰能放過現磨豆+虹吸塞風壺的絕妙滋味
最後還有酸甜滋味的柑橘跟奇異果
民宿主人的用心完全看的見
而且所有的食物分量都預備的足夠四個人
撐到我們中午只吃了高粱蔥油餅就飽了

一邊吃早餐一邊跟民宿主人抬槓
才知道民宿主人超不認真的
方亭咖啡民宿位在民俗文化村的第一排
就商業戰鬥位置已經是最佳地點
結果這古意人今年只有過年有經營咖啡店生意一個月
其他就只靠民宿經營
而且民宿有超過兩組客人就不再接了
其他的生活就是閱讀跟陪狗/貓玩
因為狗狗很熱情會撲人
民宿主人有客人時大部分會讓他在房間內
而貓貓則是完全不怕生
可以跟客人相處的很愉快

飽足之後就在附近繞繞(身處在景點內好處超多的)
因為民宿主人隔天沒有接客人
所以也讓我們可以晚點退房寄行李
而我們居然在附近景點打混到兩點才退房

這次在金門旅行能覺得很愉快
其中有大部分也是民宿整體舒適乾淨
民宿主人親切有禮且不至於太熱情太打擾
這樣的旅遊品質令人滿意
若有機會能帶孩子去金門
我想方亭咖啡民宿肯定是住宿的第一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