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小班 o Final Day(璇4Y8M)

說起璇的小班,
還真是一波三折。

今天是七月三十一日
去年的八月我們把璇送去雙連幼兒園

送幼兒園之前
我爬了不少文
主要是抽不到公立的
只能選擇私立的時候就有很多選擇了
而我最希望的就是很大的戶外環境中活動
而雙連恰恰滿足了我的需求
它有大草原.游泳池.大禮堂.菜園
及好幾套的遊樂設施
我真心覺得在這個學校的孩子很幸福
課程方面其實我也不強求
可是期中表演跟期中作品都會讓你覺得原來小班生就可以做到這些!
璇也非常喜愛這間學校
完全是無痛接軌的每天很愉快的去上課
還常常嚷著我喜歡學校 我喜歡上課

可是因為下學期開始我把璇接回身邊
因為距離的關係我也沒辦法每天接送
娃娃車的時間也配合不上
最後只能忍痛決議換幼兒園

而這次換幼兒園時
我也帶著璇去走了幾個
還是以戶外場地大為原則
另外就考慮到廁所的方便及教室的通風性
到劍橋的時候意外看到小朋友午睡用的床
實在讓我很驚豔
它用了細目的網掛在塑膠框上
有點類似吊床的概念
清洗又方便又不用準備睡袋
他們也有供應早餐
媽媽可以多多偷懶
看完之後我跟璇就決議去了劍橋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因為環境的不習慣
璇去學校就開始哭了
大概哭了兩個多月才比較好一點
而且她不喜歡學校
說因為學校沒有積木可以玩
上課就等著放假...
期中學校的活動及成果發表甚至帶回家的工作袋幾乎看不到成長
唯一讓人覺得有點安慰的是
她好喜歡那個英文老師
也因此得到了一些正面的學習能量
在期中及期末的評量裡面都是最佳的
到最近她終於開始期待中班生的生活
也開始與我約定長大了要做哪些事情
希望中班的導師可以好好引導她

上課不哭了
可以自己背書包走進學校
回家可以唱上一整段學校教的歌舞
璇啊!妳的進步我都看的到!
媽媽還是一句話
希望妳好好的玩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