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估拜~Mymoney記帳本


迎接今年第一個颱風假的前兩天,
我收到一個噩耗,
MyMoney記帳本要關站了!!

 一整個就覺得
蝦毀!那我的帳要怎麼辦...

話說我是從2008年開始用MyMoney記帳
更早之前是使用excel
除了一般記帳之外
我還會做年度預算表
那時的我 才29歲

一開始記帳只是為了帳務不明
錢從手中不見很容易
而我到底瞎買了甚麼
過兩天應該就忘光了

開始使用Mymoney
他的介面很清爽
功能很簡單很容易上手
又可以增加很多帳戶
我就把所有的帳戶都整理進去(包括股票.基金.保險等)
甚至好用到我付一點點錢(幾百塊吧)
成為永久會員擁有更多帳戶都沒關係

開始記帳了之後
就可以用其中的功能找出
像是本月"零用金"花了多少
或者"奢侈品"花了多少..(項目也是自己設定)
記帳也不是天天記
台灣很方便就是甚麼都開發票
我通常都一星期半個月拿所有的發票鍵入項目金額
錢包清了心情也輕鬆了

有記帳了之後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做預算
以前我常搬家
也就是說房子買賣很頻繁
可是我敢大膽下手的原因
就是使用記帳的資料後寫當年預算
知道自己是否負擔的起(這是第一要件)
然後才去看房子下訂

一晃眼七年就過去了
雖然各類app如雨後春筍冒出來
功能更新更齊全
可是我連想都不想搬家
就知道Mymoney有多好用

聽到要關站的消息
我的心跟外面的狂風暴雨差不多
而且一整個開始慌張
J還笑說哪有那麼嚴重

啊!!你不懂啦!!
我都被制約七年
總共八千多筆資料耶!!!

然後就開始搜尋好用的app程式
慢慢的整理搬家
雖然app真的挺好用
但是一邊記帳卻還是存在一些失落感

上一次是從愛情國小搬日記到Google blog
這次是從MyMoney搬到AndroMoney
時間的洪流推著人走
也沒甚麼是種永恒
這時的感嘆有點多餘
但是每每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有點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