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讓14歲的筆記型電腦老有所終吧~


 來來來!客位看官!
來看看螢幕半損是甚麼?

可用嗎?當然可用
還原之後跑起來頗順
還有支援WiFi聯網
如果不是螢幕損壞
拿來做個文書機應該還是可以的

我已忘記這是甚麼時候購入的電腦
翻開背面一看是2007年出廠的老叩叩
不禁讓我回想起14年前我在幹嘛

是了 應該是在海悅工作的倒數第二年買的
筆電是我們吃飯用的工具
但因為科技日新月異
總有電池不給力
硬碟CPU落後的時候
最終也就淘汰放在家裡當備用機
當時已經結婚的我還把它放在娘家好久好久

結婚 離婚
帶著璇回娘家
這台電腦也陪伴我度過這些歲月
隔年搬出家獨立後
它繼續被遺忘在娘家

然後在這兩年
我娘終於受不了叫我把它帶走
但其實在它之後
我已經換了三台筆電了吧~~

我記得帶回來家裡之後還有開機過
依稀是可用的
今年五月三級警戒一開始
我趕忙去把它翻出來要給璇使用
結果 電源線不見了
就這樣又好幾個月過去
孩子們也回學校的現在
我終於找到了電源線把它開機
發現螢幕已經損壞了....

好吧~留用的原因已經完全消失了
現在只能送他去最後一哩路--回收
跟手機回收一樣還是要先上網找一下大神
目前看起來便利商店又方便限制也少(全家回收連結請點我)
最終決定這就是它的最後歸處

當然 因為它是電腦
所以必須先處理幾個部分
首先就是該移轉的資料都先移轉出來
還好這台還可以無線上網
登入Google先都給它丟到雲端儲存後然後登出
再來刪除其他使用者
然後進行系統還原
我還加碼把自己灌的額外程式都一併解除安裝(像是line)
把電腦淨空才可以送去回收
也是種自我保護

以前覺得"丟垃圾"就是"丟垃圾"
在荒野這麼多年之後
心態漸漸改變成
它們都是人類製造出來的東西
而我是現在的擁有者
就有義務跟責任為了環境去做最終妥善的處理
而所有的產品往往也有殘值
14年的筆電最終殘值是120元
拿去便利商店也可以變成幾杯拿鐵或者日用品
這似乎也是個相當適當的老有所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