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2021手機回收月 o 為了荒野保護協會立馬回收三隻廢手機

實不相瞞,我就是為了

參與民眾凡於活動時間內,至指定活動地點回收不限品牌之廢棄手機,台灣三星將回饋NT$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推動棲地守護行動與環境永續教育。

才特地跑到三星門市回收了三隻手機
 
我有兩隻手機是已經壞到直接給晴晴當玩具手機
約莫兩周前,我在我家資源回收場撿回一隻
想說如果還可以開機就撿回來當測試機使用
沒想到是連充電都充不進去的那種毀損程度
但我知道有些回收手機會有獎勵機制
就上網查了一下
剛好碰上了每年10月的手機回收月
從108年回收2.3萬支
109年回收3.7萬支手機
今年環保署希望衝高至5萬支手機
特地與很多手機廠商一起推出了活動與獎項
獎項很多吧~我也覺得很心動
但其實讓我更心動的是有些業者是回收當場會加碼獎勵的

在確認之後
我決定要送到華為三創這邊
準備一支給他拿回一把雨傘

10/1當天早上因為有點時間
就稍微查詢了一下確認一下有沒有其他新聞
沒想到讓我查到三星的獎勵機制是
每一隻舊手機回收
三星將回饋NT$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用以推動棲地守護行動與環境永續教育
最高投入30萬元
當下覺得比起我拿回甚麼
不如捐給協會才能發揮更多我對環境的熱愛

活動開始的第三天
我帶著三隻手機來到了三星售後服務中心台北士林店
一樓跟二樓的店員請我把問卷填妥/手機放入回收箱就以為完成了
當我詢問他們關於環保署提供的抽獎序號都是一問三不知
最後還要求我打電話給三星客服
但我因為買完外帶就要盡快離開
回到家才撥打電話
經過客服兩輪詢問
最後由士林店回覆我將會把序號寄送給我
雖然是有點繁瑣
但至少最後我應該還是可以登錄抽獎資訊~

附上線上/線下的回收方式
就看大家是否有時間跑店家
沒有的話在線上填寫也可以到府收件
非常的方便哦~
活動時間只到10/31
請大家多多把握~


最後提一下回收手機的優點
每回收1萬支手機所節約的能源約22萬度
可供應我國57個家庭1年的用電
或相當於少14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希望大家也來共襄盛舉!

211007更新
一早就收到三星的信件
終於收到了抽獎單的正本
直接用手機掃QRCODE進去到網站裡面
把基本資料填寫跟問卷填寫完
就算是登錄完畢
但是這張紙本非常重要喔~
到時候領獎的時候還會需要用到呢!
記得~一支手機會有一個序號
千萬不能短少了中獎機會(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