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我心底的安卓蘋果和解年 o 2021


多年以後因為伊鍵通
我從安卓陣營正式跳到了蘋果陣營
半年多過去心底的衝突終於和解了

打從智慧手機一開始我就選擇了安卓陣營
我對於可以兼容有日系韓系台灣品牌的安卓比較偏好
 本身也沒有甚麼品牌忠誠度
到近年來才有比較偏好台灣品牌HTC
加上個人為精省型入手幾乎都是上市一年多的次級手機
無法理解果粉們的每年的排隊行為
以及每支iphone價格都很驚人
實際使用上介面差別太大
每次要幫忙媽媽處理iphone或imac我都感到困擾及困難
只能說用慣了一個系統
另一個真的不好走進去

三年前
我第一次換了剛上市的HTC U11
新機蓄電效能各方面真的很棒
外觀也做得很漂亮 ( 點我看美背~~)
我以為我大概會一直繼續待在這個舒適圈內

沒想到今年年初
因為伊鍵通的需求
我跟J一致認為家中必須要有一個人拿iPhone
而在換手機的時間點是我比較適合
所以就跳槽到iPhone12

剛開始持有iPhone有感受到甚麼優點嗎?
老實說 沒有
困擾倒是很多
因為手機系統不一樣
所有的習慣必須重新建立
我花了一些時間參考YouTuber們提供的密技
才可以慢慢上手
最大困擾就是鍵盤
因為間距跟安卓的差別
光是點注音都點不順讓我很生氣
蘋果需要密碼的機率比安卓高很多
但我每次都把密碼忘了又要重置
這點也是很煩
還有就是Face ID在口罩下完全失效
比起安卓只要滑自定義的解鎖遜色不少
最後就是WiFi熱點永遠不穩...
種種的困難只能面對
然後習慣 然後釋懷

在這一陣子使用以來慢慢感受到一些蘋果優點
首先應該是螢幕滑順度
跟這次購買的硬質保護貼有關係
買下去那瞬間很痛(貴桑桑啊
但是用起來其實真的是有爽度的
只能說是一分錢一分貨
而硬質保護貼讓我在一次想事情失手摔倒
手機幫我抵禦衝擊後碎裂
幸好只是保護貼毀損換了之後又是一條活龍

第二就是我開始使用一些網路銀行的臉部辨識
這其實是取代過去的圖形辨識
但刷臉就可以進網銀也是相當的方便

第三是從最近買了蘋果生態AirBass Pro無線耳機(連結請點我)
有被他的無腦安裝驚艷到
從而開始慢慢的研究Home-kit整個生態
並加入Siri去協助處理一些助理事宜
沒有很慣手但至少知道該如何操作
從這一點可以延伸到果粉為何熱愛蘋果的原因
它讓人發現原來科技可以這麼的簡單去進入
在這樣一個封閉的體系下遊走
感覺自己可以掌握又不用太花腦筋

也許對消費者而言無腦的代價就是花錢
所有業者也樂於進場開發
也算是各取所需
蘋果身為一個平台對自己的整個生態的掌握度
是安卓難以超越的
半年來的理解認同
我心底的蘋果與安卓也終於和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