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苦差

最近持續在找工作,
然後發現,
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

話說我已經畢業十幾年了
除了第一二個工作是丟履歷之外
其它的工作都是靠人脈介紹的
而代銷這行業一做也就是十年
想來我的青春也都奉獻在這上面了!
而我選擇在今年結束這個工作
主要的 還是為了璇

一個人沒有包袱的時候
工作時間超長是沒有關係的
可是離婚又有孩子的時候
無論怎麼說孩子都需要媽媽的陪伴
我也很清楚代銷工作的瓶頸
而這個結是無法解開的

我想著今年我三十幾
有心換工作也願意重新開始做基層
一般來說新公司還可以接受
若五年之後
就算有公司願意接受
而我又有辦法接受低薪的起薪而重新開始嗎?
我猜很難
所以
現在就要決定未來的路如何走

而依照我自己的個性
我喜歡穩定的公司
但是我希望我的工作是能有向上發展的空間
若把我挶限固定在某個框框(只在同一個位子上做一樣的事
可能要不了兩三年我就會窮極思變想換工作了
而能滿足我的個性的公司
穩定性可能要來自於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
目前至少要有30人以上員工
而且它的產品未來還有空間擴大客戶群
這樣我才能夠有爬升的空間

轉回最基本的要求
為了璇換工作
薪資暫時不是最大的問題
而是是否為真正的週休二日
我面試了多家
有的是直接在人力銀行寫出他們排休方式
有的卻是假週休
一直到我去面試之後才告知
他們有一天到兩天週六必需上班
還有上班時間因為牽扯到接送璇的時間
我發現只能晚不能早
九點以前上班的工作我幾乎都得放棄

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的需求
找工作變成一個苦差事
而這差事目前都還在持續當中
丟了幾百封履歷來電要求面試兩雙手指算的出來
應徵上的有以上無法滿足的點
謝謝幾個朋友一直提醒
不急 寧缺勿濫
希望在我寫下這篇之後的不久
可以順利找到我想要的工作

職場o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