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小幫手時期(2Y10M )

對!這不是璇!
不過那個當時的當時,
我也是滿手食材沒空拍照,
只能借個圖聊表意境。

週休二日=跟璇在一起的時間很多
所以我經常安排活動跟璇一起過生活
之前偷懶週末都回娘家給我娘養~
我只要專心應付小的就好
可是我娘活動時間真的很多
所以總有空檔時間我要獨自帶璇
以前大概都是帶著璇出門吃飯
最近發現璇的小幫手上身其實還滿有樂趣的!

在休假前一晚或者週六一早
我會帶璇一起去市場或超市買菜
看到菜攤上琳瑯滿目
這小妮子什麼都不挑就挑了青花菜
因為~它長的像雨傘
她可以拿著它撐回家也開心
拐個彎買蛤蠣也要自己撈(算了!回家洗洗手就好
經過水果攤買兩顆百香果(她的愛好真的不像小朋友
然後就散步回家
經過公園還要玩一下
一去一來一個小時就耗去了

回家之後自然是處理食材的時間
她會拿著小椅子在旁邊幫忙洗菜
而我切切剁剁準備下鍋
老實說我會做的菜實在不多
若是有點時間可以上三道菜
時間不夠的話 
一道有肉有菜的綜合蛋炒飯也是可以
而我在下鍋的同時
她沒得洗菜了
就開始幫我洗碗
都弄好之後去擺碗筷
這小幫手其實還滿稱職的

上桌吃飯的時候
我就會大力稱讚今天菜特別好吃
因為小幫手洗的很乾淨(這是媽咪希望不再用洗菜的陰謀

小幫手除了幫忙煮飯
還可以幫忙晾衣服
當然是不可能拿著長竿子把衣服弄上吊衣桿
而是遞給我大小衣架或衣夾子之類的
收衣服也可以幫忙喔!
我會簡單先分類一下
請小幫手送回各自的房間抽屜或衣櫃
而這樣奔來跑去的活動
可以也可以消耗一下旺盛的體力
讓晚上更好入眠

這樣一天下來過的很快
而且不是讓孩子只有玩玩而已
一邊學習分攤家事
這總比她三番兩次大呼小叫
媽咪陪我玩.......之類的好多了!

接下來
小幫手還能來幫我做些什麼呢?(歪頭



璇的教養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