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我果然是我娘的女兒

很多親朋好友來過我娘家,
大概都會被家裡的乾淨度嚇到,
而我這個自小很偷懶的孩子,
嫁出門之後大概只能秉持一週掃除一次。

在我不太使用廚房的情況下
經常就是瓦斯爐口附近清一清就算了
抽油煙機這玩意兒我完全沒有打算處理
這次因為我看那台抽油煙機真的很不順眼
上週末就拆了濾網跟油槽下來清理
我這笨手笨腳的還想說先拆油槽再處理濾網
沒想到濾網完全沒辦法拆好(太油)
待我裝回油槽之後輕輕鬆鬆就拆好了
一拆下來看到裡面風扇
喔!!這是什麼鬼玩意兒~
整個油的很可怕~~~
立馬上網查一下怎麼清理

工欲善其事嘛!
請先準備小蘇打粉跟噴罐一支
然後把下方瓦斯爐爐口遮好
小蘇打粉+溫熱水混好之後
開啟風扇到最大
拿著噴罐就網風扇內噴去(不拆濾網)
然後就看到可怕的油水泌泌的流入後方油槽
噴了一整罐完全就還是咖啡色油水
直到第三罐才有稍為變成淺色油水
我看這萬年油污啊!
大概要我一週大清一次才可以慢慢消除

不過網路爬文真的很方便
加上小蘇打粉又天然
就算是沒完全清好有殘留也比較不擔心
話說我真的是當了媽媽之後才開始比較注重那些
不過為了璇的健康著想
我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