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主婦好幫手系列o廚藝白癡大躍進


這兩道菜連愛挑食的璇都讚不絕口喔!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
我自小的願望就是希望當個女強人
然後請佣人來家裡做飯

所以關於廚房一事
我大概只會泡泡麵 燙水餃這些速成菜
自從上次寫了那篇自我反省文之後(詳見買菜經
暗自在30好幾的現在
開始鑽研廚藝

在成功之前的失敗真的很多次
我自行研發的蛤仔湯不加鹽
清淡的超難吃
只因為我想說蛤仔生在鹹水裡......

又一次用飯碗蒸蛋
碗中間的蛋沒熟就算了
還看的出蛋黃跟蛋白(分明就沒喇散~

開始買了食材之後
因為知道我跟璇的食量大概只有一人半份
我會先把所有買回家的食材分成小包凍起來
看要吃多少拿多少退冰
然後~豬絞肉一分下來有十包
上週我試了豬絞肉蛋包飯
豬肉本身腥味蕃茄醬壓不下來
所以這週就想說要炒什麼
上了市場看到四季豆
就想說來試著炒炒看
佐醬油及糖之後
四季豆爽脆豬肉甘甜
真是好吃極了

另道是璇很愛的青花菜
不過她愛的是它的形狀而不是味道
結果搞的冰箱隨時都有青花菜
只好隨時想新意變幻一下
之前做清炒 燙煮 入湯
就僅只讓璇吃下肚而已
談不上什麼好味
沒想到今天略煮在清炒之後的青花菜
在胡椒的提味之下份外好吃

我現在還在繼續研發當中
特別是我買了整罐的羅勒蕃茄醬
拌在義大利麵中超鹹
這個我下次再來試試看其它配法
或許也可弄出不一樣的好料喔!

1 則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