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我愛還原點


我可以想像~
 很多電腦高手看到這個標題,
應該會直接略過不看吧!

也是啦!這篇是寫給普羅大眾看的!
還原點這東西我真的覺得挺有趣的

話說這台電腦也入手一年多了
我會習慣將所有資料存在D槽
以防萬一需重灌C槽時資料不用另外保存
而OFFICE跟CAD都是電腦公司幫我灌好的
我並沒有留存光碟

兩個星期前我明顯覺得電腦變慢了
一想是怎麼可能
這台可是INTEL Core i7耶!!!
可是跑遊戲速度明顯變慢
有時還要等到一個小時才進的去CW的網頁
剛開始覺得可能是CW本身程式的問題
後來用別台上CW才發現都很正常

過了幾天又發現幾個網站聯結速度都變慢了
我歸類成CHEOME或FLASH的問題
然後重灌了這兩個程式
還是沒有改善
DELAY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某天晚上等CW等到很氣
索性把CW關掉不玩了
然後開始慎重思考要重灌
首先面對的問題就是我還需要OFFICE跟CAD啊!
怎麼辦呢?

想了好多天沒解
今晚不知道哪根筋突然接通了
想到以前就使用過的還原點
去控制台一找
原來
還原點最長可以還原到兩個月前
只會還原系統程式
不影響到文件
馬上就按下按扭
讓程式起跑

然後就去泡杯熱茶等還原
喔喔!沒有十分鐘就搞定

重開電腦之後
LINE有要我更新
CRHOME因前兩天重灌也被解除之外
其它文件照片程式都安然無恙

整理了一下之後
試開了好多個網站都順暢無比
我真的好愛這個功能
有機會大家電腦如果突然發現慢了
也都可以試試看喔!


PS.我的電腦是WIN7,還原點是自動建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