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華劇o我的自由年代

<我的自由年代>
大概是199X年的故事,
讓人覺得懷念的BBCall時期。

這是我大概在一個月前開始看的華劇,
在此之前我好像很久沒有看連續劇了!

我本來就不是甚麼追戲族
不過家裡有某人持續看的時候也是會跟一下
自從沒有某人在看
我也就沒有很熱衷了
尤其這種偶像劇大多都是周末的夜間十點
那時我早就帶著璇去睡了
不過現在有了節目錄影改變了我的習慣
我真的很喜歡打開錄影單時
裡面都是我想要看的節目的那種感覺
更好的是
現在也只有璇會跟我搶遙控器~
不!她搶的是DVD
幸好很早之前就有訓練璇一天只能看兩次巧虎
這招真的很好用!(前提是爸媽要很堅持,不因大哭而妥協!

話說華劇這種偶像劇都是不切實際的故事型態
以前只當故事看看也就罷了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開始會批評戲劇內容
然後驚覺
噢!這是初老症狀之一嗎?

像這種復古的片子
當然要很考究當年的社會環境
衣著流行 歌曲配套等等
一不小心就穿幫了
而且<我的自由年代>的那個時期
處於舊不舊新不新的風格
沒有像<光陰的故事>那麼的純樸
也不像現代那麼的開放
真的是相當難拿捏
只能說道具組應該是很辛苦

演員算是演的都不錯
不過偶有大場面時就覺得臨演請得不夠
畢竟是在校園裡發生的故事
學生數量本來就應該要很多
某些該有的張力都不見了
除此之外
故事的發展還滿讓我想繼續跟下去
也推薦給想懷念199X年的每個人

今天是2013的最後一天
也就藉著復古的主題
謝謝大家一整年的收看我的部落格
我也會努力在新的一年繼續亂寫喔!(揪咪!


影視o沿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