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媽咪,其實我長大了!(3Y10M)

一個人在帶璇,
往往流於習慣性去對待孩子,
卻忘了她會長大。

日子過得又快又慢
璇默默的來到了四歲的倒數兩個月
在完全進化成地球人之後
我似乎忘了怎麼教小孩
就讓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直到有人敲醒我
才猛然驚覺
啊!其實我應該教導的更多

我眼裡的璇
好像還停留在三歲前
動不動就哭鬧 倔強 耍脾氣
所以為了這些萬一
我每次出門會做準備
因為不想抱就準備推車
因為不想被吵鬧所以身上隨時有零食
偶有經過便利商店
也會讓她自己挑喜歡的餅乾
她不喜歡跟長輩打招呼
我也是由著她去
一個人面對著孩子的疲憊總是大過於要教導的耐性
也忘記了限制與溺愛的重要性

直到有人跟我說
其實璇早就聰明到可以被教導
可以被約束
可以更分是非
那麼以上幾種豈非就是我個人的想像與溺愛的行為嗎?
是啊!
孩子的一切行為就是父母的責任
所以從今天開始
我會重新思考四歲孩子具備的教養與規範

因為 媽咪愛妳
所以 希望妳成為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