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孕期的點滴 o 鈣質補充計畫

 其實我一直對於要補充營養品產生懷疑
事實證明年紀大了
身體真的不如年輕時勇猛健壯(感覺孩子隨便懷就可以生了)
這胎來的晚
在孕前期我幾乎每天要睡兩個鐘頭的午覺
感覺被棒子打昏似的(醫生說是黃體素造成)
根本醒不來

孕中期的現在食慾也比較好
容易累 但沒那麼誇張
就無法久站 需要坐下來
也有正常走路一段就會喘的情況
其實我都不以為意
只是拿到各類營養試用包比較會乖乖的吃一下

一直到昨天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
超音波師明顯指出這孩子比較小
還小於預產整整一周
當然因為我吃的稍有忌口有關
但因為醫師是測骨頭的長寬
就直接明顯的跟鈣質有關了

本人牙齒不好
也沒有特別注重鈣質攝取
又怕後期開始大量流失
昨晚決定上FB媽媽社團徵求鈣質補充品
開版之後各路媽媽有的產品雪片般飛來
甚至有的說可以直接送我(好甘心!!!)

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了一下鈣質的內容
第一點當然是孕婦應攝取量(孕媽咪,妳知道妳補對方式了嗎?)
第二點則是需要確實查到"鈣質有效量"

所以各路媽媽的給資料之後
我整理成比較表(採購的好幫手!)
從品名 來源 每錠含量 每日劑量到每日單價
以及卸貨日計算
最後決定跟三位媽媽購買
並且去領大樹藥局的媽媽禮
一切以不浪費為最高指導原則!
三個孩子啊~又有一個不管錢的爸爸
媽媽的算盤一定要打的精明準確
妳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