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孕期的點滴 o 邁入第八個月


倒數64天,
這些天我到底在做些甚麼?

這次的心情與上次懷孕期時大不相同
雖然我一樣少根筋
但是這次看得更豁達
豁達到我連產後媽媽跟寶寶的清單
連看都沒看就知道要準備那些

從去年10月開始開始例行性的產檢
第一個月的確認懷孕
第二個月的確認心跳
第三個月的確認醫院
第四個月的高層次超音波
第五個月確認是個女娃
第六個月的妊娠糖尿病抽血
正式邁入了30周的緊張
然後到了現在...

除了三四個月前孕期嗜酸
不吃點酸的容易噁心
也被黃體素影響不少
午覺一睡下去沒有兩小時起不來(應該是被打昏了吧!
中期倒是還算舒坦
但醫生有說孩子偏小
我就開始努力吃鈣片把她養大
後期的現在因為肚子大了
走路更緩慢更容易疲倦
每天真實的感受寶寶在肚內翻滾打鼓
以整個孕期來說
身體狀態是很可以

直到目前為止
我去了五場媽媽教室+兩場世貿展
跑了十幾個藥局領媽媽禮
領取了新北市提供的計程車資補貼
拿了九家的彌月試吃
網路申請了許多尿布及試用品
請朋友幫忙拍攝孕婦的紀念照
送出了一大堆再也不太適合的跟不穿的衣服
媽媽也買了幾件孕期的褲子給我
跟朋友拿到很多寶寶的物品
也在換物社團中持續跟網友交換寶寶用品
拿著J的信用卡紅利點數去換適合的寶寶用品
還開始努力Tag孕友們抽獎
最開心的莫過於政府對於三胎的補助讓我安心不少
以上都是能不花錢就不花錢的節流方式

而開源方式則是
因為拿了很多很多寶寶跟媽媽試用品
我卯起來吃各式各類的營養補充劑
把孕期不能吃的轉給J或璇吃
試用各式各類的除紋霜跟乳液
也讓璇去試用特意買回來的各種泡泡浴產品
並將不適合的不需要的賣掉/換掉/送掉不占家裡空間
因為各奶粉廠商對首購奶粉都有優惠
我可以把除了鎖定之外的奶粉處理掉換成現金或我需要的物品
再者我精算過我有的保險
確認在生產完之後能收回的部分
曾拿出去的錢當然得要好好計算把它領回來

除了這些孕期相關的事情之外
每天持續處理公司的工作
本來要接設計案最後是沒有做的
但也算了卻一樁事情
幾乎每天固定的跟兩寶混戰
J也出差了兩次
我們還換了床慢慢地調整家裡所有人的狀態
中間穿插阿嬤來家裡住了一個多月
還有到目前為止還沒停止的一周送餐四次
孕期前三個月時的售票演唱會練唱跟上台表演
跟每個月幾乎都有的荒野活動
另外就是孕期部落格的文章大量增產
截至目前為止應該有40幾篇相關文章了!

對!我很忙
但我也忙的很有精神
很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