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收拾收納斷捨離-辦公室雜物篇

2018.10.31
晴晴丟包之後
我回到辦公室繼續上班

雖然中間偶爾也有回來處理一下事情
但都沒有久留
一回來就覺得辦公室差不多炸掉了

四個月前
我都盡量把東西整理歸納好
沒想到上班已經第三日了
我還在收拾中

公司很小沒幾人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物品的人"倒是很多
從一些細節就可以看出來
A先生自己的桌子亂七八糟
原本放背包的A小櫃不知道在堆甚麼
然後A先生就把自己的背包跟外套掛在B先生的椅子上
B先生是業務
十天有八天都不在辦公室
但是桌子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測試產品元件紙箱還有學員證
一切以亂中無序為最高標準

第一天花了兩個小時
先從最沒問題的紙箱開始拆
防震用的泡棉保麗龍先各自回家(但家其實也滿了)
可再用的半面廢紙拿去回收區利用
測試用手機電線排線工具直接歸位
學員證跟壞掉的燈管這種無用的東西想都不想就丟了

再來就是有點困難度的產品類
包括測試元件/模組/開發板/商品
這就必須一個一個詢問讓A先生決定要留要丟
要留的使用小紙盒貼上案子的標籤收納妥當集中放置
這些都完成之後B先生桌子幾乎淨空了
原來B先生只有名片/筆筒/杯子是他的
這時我也只能佩服A先生的無感功力

第二天B先生跟C小姐來辦公室整個超驚訝的
我詢問了C小姐跟D先生關於某些紙箱跟物品
其實都是因為"不知道還需不需要用到"
也不知道"丟了可不可以"而無法處理

其實箱子並不難
因為公司產品是小小的模組
只要留標準盒子尺寸以下的小盒子即可
其他幾乎都可以全丟

至於某些購入的機器紙箱則視情況留存
比如說
只是為了某個案子買入的機器
下個案子用不到會拿去轉賣時
箱子盒子留著比較好賣就得留著
但留著也是以"收納其他物品"的方式處理
既不浪費空間
又可賦予第二種用途
這些箱子最好也是標示好用途放在一起
會讓人更容易去尋找使用
而長期會用的機器
大概除了搬家之外根本用不到紙箱的
就直接丟棄紙箱不用考慮

比較特別的是包材的保麗龍
因為保麗龍並不環保也不好收納
所以跟C小姐有了共識
盡快包裝時使用寄出
我們自己留有一般氣泡紙就可以

三天之內我大概丟了近20個紙箱
一大堆的熱感應紙(客戶的東西又不能回收超不環保)
我猜大樓阿姨可能覺得我們在大掃除吧~()

<貼心提醒>
點選下方或右方 斷捨離 標籤可以直連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