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晴晴 o 4M

2018.10.16
孩子總是會長大的

食物~
一天親餵至少兩次
為了夜奶方便
白天還是會抽時間出來親餵
但奶量似乎明顯變少了
晴的食量果然也是雙子座
每一天每一餐都不太一樣
真的很餓很累的時候可以灌到180cc
但多數時候從30-120cc都有可能
似乎是副食品該出現的時候了

尿布~
S開了第四包
因為身高拉長的關係
雖然體重數還沒到
但可能下個月就得升級到M了

體重~
堂堂邁入六公斤!
在生長曲線絕對不是甚麼很厲害的
但就有感覺在一直長大

睡眠~
前兩天開始
因為九點以後還會醒一次
搞到10-11點才睡著
又維持了七小時的深眠狀態
夜奶時間隨之延後至天亮
然後似乎變成了習慣
也許
也許啦~~
我即將脫離夜奶了
想當初璇可是讓我一年多才脫離呢!

動作~
大會報告~
這孩子還不太會翻
但是會用肚子爬了
天哪!這進程也太快了吧!
只能說每個孩子的進度完全不一樣
看著她爬到撞到窗邊(或床邊)
我也只能扶額搖頭

病痛~
頭皮的脂漏性皮膚炎繼續增生及脫落
搞的阿嬤跟爸爸想幫她剃頭都被我阻止了
另外就是口水流不停
又一直去舔東西
只好隨時被上一條紗布巾
順便擦嘴方便

各類用品~
時節進入秋季瞬間轉涼到20度
拿出了預存的衣服整理一下
尺碼真的是大小不一
感覺很需要的薄連腳兔裝倒是一件也沒有
成全了阿母很想買東西的心願

感想~
孩子總是會長大的
再多的辛苦都是過程
有時把很多事情放掉專心陪她
其實也是很開心的

關於媽媽~
光輝的十月又遇到我的生日
每天都跟三個小孩的一團混戰中度過
時間真的很快又很慢啊~
上半個月忙著收尾裝修工作
卻在點通加入了新的生產出貨工作
雖然一直想休息
但我根本勞碌命
停了中西醫
改以滴雞精補元氣
繼續與免疫力低下抗戰
但我不擔心
因為我有照顧我的娘親
以及明白自己身體的自己
我想這個月努力看看
只要有進步都是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