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常存抱柱信 天命無怨色

人生之中難免起落,
而我也不是凡人無法一一接受。

先破題一下
這是工作上的抱怨文
從工作以來
我比較屬於逆來順受型
所以有一任的老闆還稱讚過我EQ好忍耐度高
可是這次發生的事情
實在讓我很難接受

從去年轉換跑道之後
我明確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然後也明確告知公司我希望準時下班
我也甘於新鮮人的薪資
雖然那不代表我的價值
但這代表我的堅持
所以每天五點半一到
我不管東西還有很多
就是要下班
我個人會檢視事務急迫性
盡量會在下班前把事情告一段落
也不太會把太急的事情丟到明天

月初是公司請款期
這期開始我要獨立審查一個工地的帳務
在這之前只有處理過較簡單的初階帳務
上個月25日之後我開始陸續收到帳單
在4號截止日後隔天我就得完成交付上級再審
其實也是緊張的
所以過完新年後我就開始作業
深怕一天之內我趕不完
而且這次4.5號都是假日不上班
終於在6號早上就全部弄好交給主管

但是
我的主管從6號下午休了一天半到8號才上班
今天一早開始就是對帳時間
我用嚴陣以待來形容還不為過
總是第一次請款 缺漏文字地方較多
還好數字因為我全核清過所以沒有問題
大部份的帳在中午之前就檢討完了

不過
有一個很麻煩的帳務
我是12月底拿到之後
2號那天就發現我無法處理
就先報告給主管
3號提醒一次
6號提醒一次
到今天早上又提醒一次
主管才跟上級討論如何處理
那時知道處理方式之後開始作業已經是下午兩點
我把所有其它事情擺旁邊
全力專做這筆帳款

第一次做問題多
做到段落還得詢問下一步
數量釐清後進系統帳
此時已經逼近下班時間

準備結帳時一統計
一千多萬的帳單差幾千元金額不對
OH MY GOD是要怎樣
我整個心急如焚
時間一直過去又對不出來
只好打電話晚半小時接璇
後來才在正常下班的一小時之後抓到錯誤
然後急匆匆的開車離開

一路上我越開越火大
這不是才發生的事情
而是明明可以避免加班的事情
為什麼不能先確認如何處理
一直要到最後的最後才來弄
更氣的是
我已經很久不會帶工作的情緒回家了
今天居然到回家之後還在想這些事
我真的很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拜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