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初老的奇怪症頭之一


年過三十體力開始往下降,
代謝力也比二十好幾來的低,
有時還發現好多奇怪的症頭。。。

搬了那麼多次家以後
因為電器經常買新的(舊的都在搬家前賣掉或留給下一任屋主
在每次一要買的新的之前
也會參考舊的系列出的問題
盡量不要再買到不適宜的商品

瓦斯熱水器就是個一分錢一分貨的東西
暫且不說是否為知名廠商
我也花時間研究過戶外型/強排型這些分別
戶外型的便宜大碗
可是現在新大樓幾乎都是要使用強排型才安全
尤其前任屋主在後陽台已全數外推
不用強排都不行

忽冷忽熱也是一般型瓦斯熱水器的問題
必須使用機械溫控/數位溫控去做定溫
平平都是溫控
機械式就是比較便宜
因為他的問題是其實熱水還是燒到100度
才用冷水去混調至設定的溫度
數位就不一樣
你要幾度就燒到幾度
瓦斯費就會比較便宜

夏天洗澡定溫42度就覺得很夠了
冬天  尤其最近又寒流連連
目前我已設定到47度還覺得不夠熱
可是璇一下水就縮腳了
後來變成我先泡約10分鐘才讓璇進來

才想到
以前我常覺得我娘怎麼都不怕燙
那個盤子從烤箱或微波爐拿出來就可以直接上桌
我還得去準備個抹布兩條才行
關於這點
我一直以為是我不常進廚房拿很燙的東西
對熱的感受度比較高

而現在
發生了璇這樣的事才覺得
是不是發生所謂末梢神經系統的問題
年紀大的人對熱源的敏感度降低?
這真是個奇怪的初老症狀
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