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初老的奇怪症頭之二

孩提時候的我,
大概是一覺可以睡到中午十二點,
如果沒有人叫也不會想起床。

本人也有不好的賴床習慣
我姐姐常笑我需要五個鬧鐘才起的來

大學時代的我
還滿常跟宿舍的三個姐妹一起睡到中午十二點
很有物以類聚的感覺吧!

這樣的好習慣(咦?
從我生了璇之後開始變調
因為餵母奶跟母性的關係
璇在嬰兒車內半夜只要有些躁動
我就跳起來餵奶
其實這跟本就是錯誤示範
可是沒想清楚就搞了一年半多
每四個小時醒來一次的我
根本就睡不好

後來終於把璇的夜奶戒掉之後
我卻養成了超詭異的習慣
就是晚上九點陪睡
然後半夜起床當夜貓子
其實翻翻身也是可以睡的著
就像很多人半夜起來跑廁所一樣
可是有了孩子之後
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 好珍貴!
所以半夜的這一兩小時
反而成為心靈對話的時間(是這樣嗎?
嗯。。。其實就是打混摸魚上網啦!
所以如果你半夜看到我在線上
那肯定是我
就像是
現在。


初老小短篇o延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