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關於婚紗照的那些小事


先說結論好了,
其實我很滿意這次的照片.

有在發漏我部落格的讀者應該馬上覺得很奇怪
雙囍  那篇並沒有提到婚紗照啊!(真的有人發覺嗎??
那你現在看到的又是甚麼呢?

噹噹噹~~揭曉答案!
我們拍的其實是全家福啦!

話說當時要二婚的時候我已經放棄拍婚紗這檔事
除了曾經有過的經驗之外
很務實的我還是覺得這個錢花得浪費
跟很多人說過的一樣
拍完之後就塵封在床底
大幅照片也沒地方掛(聽說通常掛床頭 但我不太想嚇自己
一婚時我記得我還有跟婚紗店要簽名的那種卷軸
婚禮之後當然不知道丟去哪兒了
加上我超了解J根本對這事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我直接呈現放棄狀態
連打都沒打就投降了(是要打甚麼?!

會有這個全家福的機會也來的意外
婚後幫小姑裝修房子
想說就幫幫忙沒收任何費用
結果完工後小姑送了全家福的套組給我們
整個超驚喜的啦!
而且我覺得小姑超了她哥的(這更是廢話吧!
要不是她送我們的
她哥肯定不會花這種錢跟這種時間去拍

不過我們並沒有馬上去拍照
而是等到某人頭髮長比較多的時候(有機會應該要來寫一篇
才去預約時間拍照
這次的經歷跟上次完全不一樣

<關於地點>
我的第一次獻給了中山北路的婚紗店
畢竟人人都誇那裏好
要結婚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可以錯過
這次則是板橋的婚紗店
因為是送的 要我們去哪就去哪囉!

<關於時間>
時間,其實是這兩次拍婚紗最大的不同
一婚時選衣拍照挑照片拿本子的時間都是以月來計
這次則是一星期就可往前進展到下個步驟
好像因為是技術上的差距吧!
也許現在的婚紗店速度都快了許多
或者中山北路真的太夯
以至於所有時間都排得比較久

<關於禮服>
一婚時挑選的是自己穿起來比較喜愛的款式
對於顏色方面其實沒有想太多

而全家福的包套本來是有三件晚禮服跟一件特殊服的
但為了一償白紗的夙願
我特地把兩件晚禮服換成白紗
另外一件本來是想挑粉色或紫色
考慮到照片的呈現應該是要更亮眼的顏色
在一看到這件超亮眼水藍綠多層次紗蓬裙就決定是它了!
果然在最終的照片出爐的時候也讓我感覺十分驚喜!

另外就是我們準備了一套全家福的便裝
隨著兩個孩子的長大
這套衣服兩年內大概也穿不下了
在這個有辦法留下紀念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關於拍攝>
一婚時的攝影其實很會逗人開心
整體感覺還算愉悅
風格上比較現代的感覺
還會有偏色調的照片出現

二婚時的攝影好辛苦!
除了照顧兩個大人之外
另外兩個小的幾乎是不受控的
搞得我們對攝影師超抱歉的
也覺得他們真的好有耐心(讚*10
也是因為有孩子
攝影的時間瞬間縮短至少一半
最後連大人都沒耐心了(
而且我覺得二婚攝影師對反差顏色的拿捏比較到位
衣服比較不會融在布景裡面
然後也會提醒我動作擺法如何能自然又可以遮到該遮的地方
讓後製美編可以更輕鬆

<關於化妝>
一婚拍攝那年我28歲
整體妝容看起來感覺稍嫌老氣
而且現在看自己總覺得不太像(那誰啊?

二婚拍攝當天我在化妝時有暗暗比較了一下
其實一婚的化妝師手法各方面更具經驗
尤其二婚這個化妝師貼睫毛技術實在有待加強
不過可能是攝影師太厲害
這妝在照片上怎麼看都很完美

<關於美編>
我覺得技巧都差不多
主要就是讓手臂變細 皮膚色差減少 斑點減少這些
不過二婚時印刷本的照片我們加選美編式的
所以他會幫我們合成照片同一畫面內交付印刷

<關於贈品>
一婚時是跟訂結婚禮服那些包套
所以還有小卡簽名本那些
二婚時就以紀念性的概念去思考
才發現現在的花招好多啊!
除了大框之外(我們換了第二個桌框)
10吋桌框
12張照片的摩天輪
4張照片的音樂盒
3X5 10張照片的小本子

<關於加挑>
一婚時我一張都沒加挑
而這次對於加挑就比較不手軟
畢竟一開始也沒出錢
又覺得有些真的難以刪除
然後對攝影師也覺得不太好意思
所以我們加挑了不少
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拍一次
就勇敢的給他挑下去吧!

可能是心境或各方面更成熟了
這次拍攝的照片各方面總覺得比一婚時還要好
又或許
幸福才是最好的化妝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