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斷捨離VS物慾


報告!
我,買了一個我一直覺得跟我無關的永澤頭。

這幾年
我越來越往簡樸的路走去
本來就物慾頗低的我
丟東西毫不手軟
但在丟東西的同時
開始思考當初為甚麼要買
最後為甚麼成為家中的囤積物或垃圾
歸咎原因如下:
有些是被淘汰品但還好好的(電暖器?可是我有變頻冷暖空調了!
有些是多餘的(第三隻吹風機?我可能10年後才用的到吧!
有些是贈品(美美的不銹鋼餐具組?可是我的餐具多到用不完
有些總覺得某天派的上用場(捲髮烘罩?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後還會去燙頭髮!
有些是完全不會再使用了(1-3歲發展與教養對策?我孩子已經快六歲了!
有些則是當初貪便宜但很快就壞掉了(塑膠製品占大部分
更有些是好用但醜的要命沒有美感的(塑膠刨刀為甚麼都用不壞?!

堪用的囤積物我都上網拍(賣場連結請點我
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一元起標
為甚麼會這麼便宜
其一 它已對我無用放著只是占空間
其二 我希望有人能把它帶走 不管是誰
所以 從我開始這樣認定無用物品後
我賣掉了近百項的物品
很誇張對吧!
但我覺得大部分人其實都是這樣的
尤其無法面對家裡空間不足的窘境

而針對便宜但不堅固牢靠的東西
跟沒有美感的東西我越來越能夠敬而遠之
尤其就已經要花錢了
還買了容易壞的或很醜的那還不如不要買

主圖的故事是璇有異位性皮膚炎
我必須讓她在一定室溫下活動
如果太濕熱就會抓個不停導致皮膚受傷
同時最近天氣比較乾燥
結果就變成開著空調然後夜夜流鼻血
我也知道這樣下去不行
身為愛比較愛便宜愛美感的媽媽
只好到處上網去查詢水氧機(加濕器)
然後 永澤頭因為他的大容量(我需要可以開整夜的機型
跟外型耐看(木質溫潤手感放家中哪裡都美)就出線了
我也希望這樣的概念
可以持續下去直到我家空無一物
喔~不是啦!
直到我擁有的東西都具有美感且確實使用
我想這樣子才是物盡其用的最高境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